杭州愛吃蝦蛄女孩發明剝蝦新工具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中國杭州一名從小愛吃蝦蛄的初中女孩,因經常被蝦殼刺傷,於是發明一項剝蝦新工具,並在成功申請新型實用發明專利、國家發明專利後,最近,有幾個溫州的老闆找上門,商談投入生產。

大陸媒體5月23日報導,21日在杭州青少年活動中心頒獎儀式上,王星燁發明的剝蝦新工具獲得了長杭獎。

王星燁現場演示了這把工具,類似一把鉗子,但前端是兩塊略有弧度的扁片,一隻蝦蛄,背朝下、腹部朝上放好,薄薄的鉗嘴從尾巴輕鬆穿入,伸進一截後,稍一用力壓住鉗子腿,殼分開了,蝦肉輕鬆取出。

王星燁是溫州人,初中才到杭州讀書,她從小就喜歡吃蝦蛄,但是殼很硬,小時候剝不動,經常被戳傷,直接放進嘴巴咬,又吃得不夠徹底。從幼稚園起,她就經常央求爸爸買個好用的工具,但市面上沒有賣。她有了發明小工具的念頭,到初中後準備付諸實踐。

為了做這把工具,暑假裡有段時間,王星燁家幾乎每天都要買幾斤蝦,開學後的週末,也會買幾斤練習。總計買了約35公斤的蝦,約有1000隻皮蝦用於試驗。

王星燁試驗一番後,蘸蘸醬油就把蝦蛄吃掉了,後來實在吃不下,就送給親戚朋友,還給路邊的流浪漢送過。

王星燁說:「現在,我再也不想吃了,實在是吃傷了!」並說對另一種叫不出名字也很難剝的殼類海鮮,有了動手的新興趣,準備再造個工具。

現在王星燁家的飯桌上,已經離不開這個小工具,在成功申請新型實用發明專利、國家發明專利後,有幾個溫州的老闆找過來,說看好這個發明,可以談一談投入生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