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震撼彈 傳總裝備部專家組長郭恩明涉諜被抓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據傳,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總裝備部先進制造技術專家組組長、原中航工業製造所所長郭恩明日前突然失聯,可能涉嫌間諜案,被國安部門帶走調查。不過目前並沒有官方消息證實此事。

近日,不同渠道消息來源稱,郭恩明疑渉間諜案,多日前已經被中共國安部門帶走審訊調查。該消息被海外媒體紛紛轉載,但在大陸網路已被刪除。目前該消息尚無法證實。

據悉,郭恩明突然失聯,在中航工業和國防科技工業投下了震撼彈,也給人們留下了難以解開的謎團,郭恩明為什麼會涉足諜海,是單獨犯案還是另有同夥,會不會牽出中航工業、總裝備部系統的窩案,值得觀察。

公開資料顯示,郭恩明的職務是「中航工業科技委副主任」,同時也是總裝備部先進制造技術專家組組長,除了知悉中航工業系統內部大量隱秘資料,也常年接觸大量國防武器裝備軍工機密資料。

如果上述傳言成真,對於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將造成難以估量的巨大危害。

去年6月,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央第二輪被巡視的26家單位中有17家國企,其中包括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5家與軍工相關的國企。

外界懷疑,上述5家被巡視的國企與軍工部門有關,可能涉及到江澤民的軍中親信郭伯雄案。郭伯雄在擔任中共軍委副主席期間,分管中共軍方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落馬,2016年4月5日被移送審查起訴。他也是迄今為止在中共軍中被調查的職務最高、資歷最深的軍官。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