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手術去貓爪 你贊同嗎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當家裏的貓咪在寶寶臉上留下了血印、或者新買的皮沙發上出現了貓爪劃痕,你會不會有些抓狂?有人打算為貓實施去指甲手術,以避免這些情況發生。但有議員則計劃頒佈禁令。

紐約州眾議員羅森塔爾(Linda Rosenthal)計劃提出一項議案,禁止手術拔除貓指甲,有醫療需求的情況除外。如果有獸醫違規實施這類手術,將被罰款1千美元。

紐約州眾議員Linda Rosenthal:「如果你不想有貓爪的劃痕、爪印,你或者選擇忍受、或者就別養貓,因為那是貓的一部份。」

不過即使是愛貓者,大家對此的反應也不同。

「禁止拔除貓爪」議案的支持者:「對貓拔爪實在無法讓人接受,而且僅僅為了保護家具。」

獸醫:「這不是我們願意做的,但是,如果貓會為抓痕而失去生命的話,我們寧願拔掉貓爪。」

如果這項提案獲得通過,紐約將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拔去貓爪的州。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