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越南 宣布解除武器禁運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帶您來關注,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越南進行外交訪問,第一天就宣布解除對越南長達數十年的武器禁運,並達成上百億美元的貿易協議,美越關係的持續改善,引發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宣布,美國將全面解除對越南將近50年的武器銷售禁令。」

奧巴馬表示,這項重要決定將確保越南在必要時擁有足夠的國防裝備。

儘管奧巴馬堅稱,解除禁運的決定與中國並無關聯,但在中共不斷擴張南海勢力的背景之下,解除對越南的武器禁運,突顯美國試圖協助南海各國平衡軍事勢力。

不過,奧巴馬也強調,解除武器禁運的附加條件,是越南必須改善人權狀況。

美國總統奧巴馬:「與我們所有的防禦夥伴一樣,武器銷售需要符合嚴格的要求,包括與人權相關的要求。」

美國從1984年開始對越南實施武器禁運,2014年部分解除了禁令,一度招致中共不滿。近年來,面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越南請求美國全面解除禁令,以抗衡中共。

在奧巴馬訪問期間,除軍事合作外,美越雙方也加強了貿易合作,美國波音公司與越南簽訂了100架波音737客機的定購合同。

週一當晚,奧巴馬還來到了河內最著名的餐館品嚐烤肉米線,並與當地民眾握手致意。

這是奧巴馬第一次訪問河內,奧巴馬也是美越兩國自1995年邦交恢復正常化以來,第三位到訪越南的在任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