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六四紀念 何俊仁羅宇將出席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隨著「六四」二十七週年臨近,舊金山灣區將舉行系列紀念活動。主辦方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人道中國等組織,今年特別邀請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和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出席研討會。

5月23日下午,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和人道中國等組織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六四紀念的主題為「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呼喚良知、尋求正義」。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正:「天安門母親群體一直堅持這樣一個宗旨。早在六四5週年的時候,她們在兩會寫公開信就提出這麼一個訴求。這個訴求雖然提了20多年,現在我們提出來也並不過時。我們今年舊金山灣區還是用這麼一個主題來紀念八九六四的系列活動。」

舊金山灣區「六四」二十七週年系列活動將在5月29日拉開序幕。當天將清洗舊金山中國城花園角的民主女神像,同時邀請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參與六四座談會,並就「香港前途與中國民主」為題參與討論。

在6月4日當天,將舉行八九民運二十七週年硏討會,邀請六四親歷者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以及中共黨史學者高文謙和六四歷史文獻學者吳仁華。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他們這些人在那個時候能夠和學生站在一起,後來因為鎮壓選擇和體制決裂,表明在八九六四這個事情上很廣泛強大的民意。」

方正表示,6月4日當晚的音樂燭光紀念晚會將由明白六四真相的中國年輕一代主持,是與往年紀念活動不同的又最一大亮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