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張德江香港「訓話」 成爲蔡英文的「陪襯人」

三十多年前上大學時,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曾經跟大家講過的:係主任,三十多嵗的一位女士給我們講的愛情觀,她說:「愛情,是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上的男女關係。」這句話我到今天都記得,這是我二十幾嵗時,觸及心靈的一句話。而那位係主任當時還沒有男朋友。

現在再看這句話,顯露出極端的醜陋。中共的官員在外面找女人全是建立在一定經濟基礎上的,今天男人在外面找女人,女人找男人,誰不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上的男女關係?我說的這個愛情觀可是三十多年前在中國教授的,不光是愛情觀,中國一代一代人的觀念這麽被教育出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成爲了經濟關係為主導,中共官員的思維也和正常社會裏有著鮮明對比。

德國之聲的報導《張德江馴話與蔡英文演講》中說:「有評論認為,張德江訪港訓話反映中共與香港主流存在鴻溝,而蔡英文就職演講則著重民意基礎。」

在蔡英文宣誓就職中華民囯總統的同時張德江香港訓話,這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對比。張德江和蔡英文同時間出現,他們的行爲表現出高級動物和一個正常人之間的差距。這讓我想起了莫泊桑的小說《陪襯人》,裡面揭示出了人性的善與惡,與人們貧富之間的等級關係。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一個人的虛榮、一個人的佔有和極端自我,陪襯人透現出對人的尊重和不尊重。很多作品能夠經得起時間的磨礪,能夠留給後人,都是在人性的角度有所探討。


「香港媒體《立場新聞》發表文章《給張德江回話》,作者徐少驊認為張德江訪港訓話,反映中共對香港的主流看法跟香港的主流看法有如鴻溝般的差異,看不到中港矛盾如何疏解。」

我認爲在中共統治下,中港矛盾不可能疏解。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張德江就起了關鍵作用,2014年8月31日所謂人大常委的決定,是對香港每一個個體人的尊嚴侮辱。所以沒有鴻溝才怪呢。


「針對張德江說香港要保持自己優勢,一定保持經濟發展,徐少驊認為,香港的優勢一直以來都是自由、法治和多元文化,"但我們看到回歸以來,香港在這三方面都在倒退"。只有落實真普選保護香港本土的核心價值,區隔中國有形無形的干預,才是保持香港優勢的最重要原素。」

這個態度已經非常明確了,張德江說的都是高級動物的話,周永康如果沒有倒臺的話,那話說得能比他還漂亮。在中共黨的體制之下,越大的官說的越不是人話,他們也不能說人話,只能說高級動物的話。


「香港一批學者和政界人士聯署《香港前途決議文》,提出了對2047年後香港"二次前途"問題的看法。聯署人之一黃鶴鳴在《明報》發表文章《何謂"內部自決"》,認為"內部自決"是一個有法理基礎,獲國際公約承認的法律權利。"內部自決"包括自治,令所屬國家無從干預。但不包含"港獨",因理應嘗試"內部自決"失敗後,才可行"外部自決"。」

香港有人想通過聯合國來獲得一個相對自決的地域身份,這個身份可以抵制中共政府對香港的管轄。這件事能不能成功先放一邊,但表現出今天真正香港人對中共的拒絕態度,我覺得這是態度問題。

有人說態度不重要,勝負都在於實力,「勝者王侯,敗者寇」,在中共思想下一定是這麽思考,認爲這個理論絕對正確,但有一點不能忘記,因果報應也是絕對的對。舉個例子,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海外得到學位,他說:「不知道在監獄裡的媽和爹是什麽心態?」中共的叢林法則,薄熙來在文革的時候抽他爹嘴巴,踹折他爹一根肋骨。等到了江澤民年代,他又要依靠他爹上位,而他爹薄一波在八大家族權力爭奪中,包括89六四做出了駭人聽聞的決定。薄熙來這個兒子需要的時候可以揣死他爹,爲了權力還要哄著他爹。

而薄熙來扔了自己的原配娶了谷開來,谷開來要模樣有模樣還給他生了個兒子瓜瓜。薄熙來曾經是風度翩翩的大連市長,八大家族的公子之一,找一兩個女人就像吃羊肉串一樣隨便。結果谷開來不幹了,也找男人,包括那個英國人,和「中共忠誠衛士」王立軍。你說這是不是報應,哪家男人認爲自己的女人在外面這麽耍是本事?你說,到頭來,誰勝,誰負?誰是王,誰是寇?

文章對比了蔡英文的演講,


「最重要的一點,是蔡英文將"台灣的民主制度與民意"做為兩岸交流的政治基礎。這是她一再以來呼籲對岸高層正視的事實:她是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任何關於兩岸關係的變動與走向,最終都應訴諸於台灣人民的意願。」

這是非常重要的,臺灣是中華民囯憲政控制下的國體,習近平主動提出見馬英九,那是中華民囯總統,還有那麽多人死抱著共產黨不放,被共產黨強奸了自己的思想,形成了觀念,認爲自己無力反抗,成爲精神上的弱者。


「台灣《自由時報》蔡英文就職當日發表社論《就從今天,開啟新局》,批評馬英九政府經濟上把中國當做天邊彩霞,輕忽耕耘自己家園的台灣玫瑰,結果是成就中國經濟崛起,台灣經濟因此憔悴;這是失衡而偏頗的中國化,不是台灣應有的國際化。與中國保持安全距離,和美日歐等民主文明國家親近友善往來,才是人民對新政府的期待。

既受萬民託付,理當勇往直前、義無反顧。『沒有蜜月期』的新政府,因此除謙卑,還須戒慎恐懼,才足以不負台灣人民付託。」

我認爲作爲中華民囯總統,蔡英文拒絕的是共產黨,這和中共高官們紛紛生美國籍兒子或孫子的內涵是一樣的,凡是人都會拒絕共產黨,因爲共產黨毀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

哈佛大學最近拿出了一篇研究文章,很多媒體轉載,紐約時報報導《哈佛大學對中國網路「五毛」展開研究》中說:「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這項研究稱,網路評論員大軍中,並非所有人都是按發帖數量領錢的自由職業者。實際上,研究稱大部分人是政府工作人員。他們在地方稅務局或縣政府辦公室上班時,便會在社交媒體上宣揚中國共產黨的原則。」

這些人拿著老百姓的錢侮辱著老百姓包括自己本人,


「中國政府每年在社交媒體上編製和發表的帖子約為4.88億條。也就是說在中國的商業網站上,大約每178條社交媒體發帖中便有一條代表政府發言的帖子。呈爆髮式出現的帖子往往和政治敏感事件,如抗議或關鍵性的全國政治活動有關,並且通常是為了轉移民眾對壞消息的注意力。」

蔡英文演講那一天,推特上有很多這樣的帖子,我個人覺得無所謂,黨性扼殺人性,五毛主要來自政府部門,和地方稅務部門,就是公務員,公務員幹缺德事是迫不得已的,而這種迫不得已顯現出來的正是對人的侮辱。

近年來海內外越來越多年輕的朋友看我的節目,我節目並不像大學的課程那樣,不看會影響到自己的畢業和前途,我和朋友們就是萍水相逢,互相交流生命的珍貴,和如何認識我們各自的生命。

周末的下午,我到離我家挺遠的日本面館吃面,因爲那裏的面做的非常精細,我往那一坐,服務生女孩就沖我笑,她不會說中文,就用英語問我,「你是不是經常討論中國時事?」我就問她,你會講囯語?她說,只會講一點點,但她的男朋友會講,每天必看我的節目。所以我這張臉一進來,她就認出來了。

他們都是年輕的朋友,年齡也就是20嵗左右。女孩問我能不能和我照相,我個人很少和別人在外面照相,原因是我不想給別人添麻煩,因爲一些年輕的朋友經常回國,我不想讓中共惡的勢力抓到任何藉口。

很多朋友給我留言說,從來沒有人像你這樣分析事情,看待事情。學校裏從來沒有人跟他們說,要審視自己的靈魂,珍惜自己的來源。其他人也講政治,也罵共產黨,但你講出來的東西讓人感到說不出來的共鳴。我非常感激朋友們對我的認同,我也希望年輕的朋友們如果你認同我的節目,能把我的節目也告訴你的朋友們。

在海外不會講中文的人都能認識我,我非常感觸也很感激,我做這個節目沒有白做,很多朋友們理解了其中內在的涵義。而這一切來自於我從師父那裏學到的,和自己理解到的。這就是我節目的價值,這份價值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一些朋友說,石濤,人家給你多少錢?我說,如果爲了錢,是講不出我講的這些東西的。一個人只要爲了名利,他就講不出這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