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上千台ATM機同時遭盜領 損失逾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近日,日本傳出發生一場自動提款機(ATM)遭大規模盜領案件。約100名嫌犯協同行動,在日本全國各地,同時對一千多臺ATM機發起攻擊,在數小時內盜領逾千萬美元的現金。目前,日本當局正在搜索嫌犯下落。

日本「讀賣新聞」(Yomiuri)報導,這場精心策劃的大規模盜領案,發生在5月15日清晨,當天是週日,銀行都不開門。

據報,這是個約有100名成員的國際幫派,他們持有南非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 of South Africa)的偽造卡片。這些竊賊對遍佈日本各地1,400家便利商店的ATM機同時發起行動,在不到3小時內通過多次領款,總計盜領了14億日圓(約1,300萬美元)。東京與大阪的提款機也被鎖定。

臺灣中央廣播電臺報導稱,按正常情況,提款機是有取款金額會限制的,每天領鈔上限為10萬日圓。目前還不清楚這些竊賊是如何在短時間內快速領取如此大量的金額。銀行方面則自稱是「精密協同詐騙案的受害者」,他們透過聲明表示,「本案是利用少數偽造卡片,在日本多個自動提款機領取現鈔。」

報導表示,日本警方目前拒絕證實有這起盜領案,但南非標準銀行已經承認,並說損失金額約為1,900萬美元。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