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政權失控?西安朝鮮餐廳再曝員工集體出逃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繼今年4月朝鮮駐華人員集體脫北後,金正恩政權再遭重擊。韓媒日前報導,又一家朝鮮駐大陸西安餐廳的員工們集體出逃,目前在第三國等待前往韓國。韓國情報部門對此表示,正在確認相關情況。

韓國《中央日報》5月23日引述朝鮮專門媒體New Focus的張鎮成(音)代表表示:「位於中國境內的朝鮮餐廳的3名服務員集體脫北,並於本月20日抵達了東南亞第三國」。

韓國聯合通訊社的報導亦證實,此次出逃的朝鮮餐廳員工數估計約為2——3人。據悉,這些人員是在朝鮮舉行勞動黨七大後出逃。

韓聯社還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家出事餐廳可能是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的「平壤銀畔館」,不過西安目前有2家同名餐館,目前尚不知是哪一家。報導並指,西安這2家名叫「平壤銀畔館」的朝鮮餐廳,目前都處於正常營業狀態。一般朝鮮餐廳內平均有20多名女服務員,若2至3人叛逃,單純從營業方面講不會有很大影響。

報導稱,消息來源是一名在上海協助某朝鮮餐廳運營的工作人員,他在23日表示,朝鮮餐廳的管理人員向其透露,西安地區的餐廳有2——3名員工出現問題。但對方拒絕進一步透露更詳細的具體細節與事件來龍去脈。該工作人員認為,朝鮮管理人員可能是擔憂透露過多將影響其他在中國境內的朝鮮餐廳。

報導還表示,韓國情報部門正在對是否有其他朝鮮駐海外餐廳員工出逃的情況進行確認。韓國外交部官員也對此表示,正在確認情況。

此前,位於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一家名為「柳京」的朝鮮餐廳13名員工於今年的4月5日晚、6日凌晨離開,經過東南亞某國於7日抵達韓國首爾,這13人中包括1名男性經理和12名女性員工。該餐廳一共有20名朝鮮員工,13人「脫北」至韓國,剩下7名員工在事發後回到朝鮮。

該事件引發國際輿論普遍關注,一度對本已深陷制裁危機的金正恩政權造成巨大衝擊。據《每日日本》5月21日報導,朝鮮駐海外餐館服務員4月集體脫北後,朝鮮國家保衛部(秘密警察)為了逃避被追究對餐館人員「監督不利」的責任,在上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報告中,將該事件解釋為「韓國情報人員夥同中國的經紀人引誘並綁架所為」。

報導稱,看過報告的金正恩勃然大怒,不但對保衛部門進行斥責,還下令對韓國方面實施報復。接到該命令的朝鮮國家保衛部,在發出通緝脫北服務人員的同時,向海外派遣了朝鮮史上最大規模的綁架團隊,企圖將這些人員綁架回朝鮮,必要時就地進行「解決」。

據了解,朝鮮駐外餐廳員工是朝鮮的創匯人員,大多出身良好,在朝鮮屬於社會的中上層。觀察家認為,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相繼發生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出逃事件,說明朝鮮居民對金正恩體制的不安情緒高漲,而金正恩對朝鮮中上層的控制力正在迅速減弱。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防叛逃派特務監控 朝鮮將關閉陸境內逾半餐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