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台北經文處舉辦慶總統就職茶會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报导)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于5月20日舉行茶會,慶祝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加拿大三級政府、友邦代表及僑胞參加,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表示,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是一個重要時刻,展現中華民國民主發展成熟。

慶祝台湾新總統就職茶会在全场来宾唱中华民国和加拿大国歌声中开幕。现场摆满了各侨社送来的庆祝花篮。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长徐詠梅向來賓致詞,感謝加拿大各級政府代表、友邦駐多倫多總領事,及僑胞參加茶會,并介紹蔡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出的五大施政方針。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长 徐詠梅:透过非常完善的民主机制, 经过长达四个月的新旧政府交接期,平顺的完成了 第三度的政权和平转移,这不仅是我们全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海外侨胞的骄傲。

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及友邦使節致詞時,也讚揚台湾成熟的民主政治,而侨胞们也对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充满期待。

海外侨胞 何先生:她在就职演说中提到的五点,每一点都是台湾人民真正感觉到的问题,我觉得很好,虽然这么久以来中国大陆一直威胁台外,说九二共识,九二根本没有共识,是国民党骗人,蔡英文敢指出来,还有司法不公给台湾人民最大的痛苦,她也说要改革。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长 徐詠梅:她说这个新政府上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解决问题,在退休金改革、青年就业问题都有特别提到,所以我觉得已经有非常翔实的规划。

徐詠梅还表示,新总统上任后会延续以往的台加外交政策,她也希望继续为侨民服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