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獄中絕食 數百人接力絕食聲援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為抗議獄中凌辱而展開的絕食5月23號已經進入第15天,同時,中國公民聲援郭飛雄的接力絕食,從4號開始至今,已有200多人參與,他們呼籲對郭飛雄進行有效的治療,還有無罪釋放。

北京維權人士王德邦23號告訴《新唐人》,郭飛雄從1989年以來,一直致力於推進中國的民主,做出了很大的犧牲,卻被中共構陷入罪。國內發起接力絕食活動聲援,每天有10多人參與。

北京維權人士王德邦:「郭飛雄現在在監獄病危,得不到有效救治的情況下,朋友們以接力絕食的方式,呼籲嘛,要求他們給予有效的治療,20多天了嘛,有兩百多人已進行了絕食,還有好幾百號人報名,都排到8、 9月去了。」

郭飛雄的獄中絕食訴求包括:要求啟動政治體制改革;要求全國監獄取消電刑、改善所有獄中政治犯的待遇;並要求中共政府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等。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郭飛雄絕食9號到現在,有四個要求,他本身就病很嚴重,監獄不給他治療,這次絕食他用自己的生命都擺上了,他希望制度得到改變,我們與郭飛雄站在一起,跟他一起絕食。」

郭飛雄曾參與八九民運和維權活動,因而長期遭到中共迫害,多次被關押。最近的一次因是2013年參與《南方周末》員工街頭抗議事件,2015年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及「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6年,目前關押在廣東陽春監獄。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