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成雷洋 陸民拉橫幅要真相被抓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自雷洋被嫖娼事件發生後,在北京維權的祝忠孝、季新華等訪民,因擔心成為下一個雷洋,連續多日拉橫幅聲援雷洋、聲援在獄中病重的維權人士郭飛雄等人。5月20號下午,他們被抓捕。

5月21號,《新唐人》記者撥打電話聯繫季新華和祝忠孝,兩人的電話都提示已關機。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說,兩人是20號下午在呂村租住地被朱家墳派出所警察抓捕的。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抓完之後,季新華給我打過電話,他說馬上要被送到北京市治安總隊了,我說你給我發簡訊,他說發不了簡訊,手機馬上要沒收了,正說著就搶手機,我聽到在裡面打起來了,就掛機了。」

葛志慧推測,他們之所以被抓,估計跟近幾天連續舉牌、拉橫幅聲援雷洋等熱點事件有關。

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他們想要真相,本身你把這個事發在網上你舉牌,你做這些事肯定要打壓你,很多舉牌的這些人都被抓過,所以當局也利用這個恐嚇這些訪民吧。」

自5月7號,北京人民大學碩士生雷洋被嫖娼死亡案發生後,季新華和祝忠孝等人連續多天打橫幅要真相,他們擔憂「雷洋之死無真相,人人都可能成雷洋。」

他們同時還打橫幅聲援抗強拆殺死3名拆遷官員的河南村民范華培,以及在獄中病重的維權人士郭飛雄等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