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卸任前夕寫下54個字 卸任首日晨跑3公里(視頻)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擔任中華民國總統8年的馬英九,5月20日終於卸下了肩頭重擔。卸任前後,他在想些什麼?他的心情又是怎樣的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2016年5月19日是馬英九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的最後一個上班日。這天工作完畢後,他應聯合報的邀請,以毛筆寫下了自己此時此刻最想對國人講的話:「感謝台灣人民給我八年時間,努力實踐三大目標:一、自由繁榮的台灣。二、和平穩定的兩岸。三、友善合作的國際。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

5月20日,馬英九主持了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的就職典禮後,當天下午正式遷出中興官邸,在前往臺北市內湖區的辦公室的路上,有臺媒記者高聲問他, 「心情好嗎?」馬英九回答說:「可以。」

當晚,馬英九搬回自己出任總統前在興隆路的舊居,夫妻二人迴歸平民生活。在舊居附近,鄰居們得知馬英九搬回來了,傾巢而出,在馬路上熱情歡迎馬英九夫婦回家,向他們問好。

相關視頻:

5月21日,馬英九卸任第一天,一大清早他就出來家門,前往興隆路老家旁的公園運動。他先做了80個俯臥撐暖身,接着繞着公園跑了3.2公里,沿途還邊與民眾打招呼,途中有經過興隆公園的車輛特地停下車來,拿出手機拍馬英九晨跑,也有許多民眾等馬英九跑完後,上前要求合照,馬英九來者不拒,一一合照。

看到守候採訪的媒體,馬英九略有些驚訝。但他還是樂呵呵地回應記者說,昨天卸任後搬回臺北市興隆路老家,自己心情很好,好多鄰居跑來問長問短。

由於已卸任,隨扈數量減少,馬英九跟民眾的距離更近,可看到前方領跑的隨扈不時跟前方民眾說,「小心喔」,然後馬英九再慢慢側身超越。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