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蘭芳園奶茶老店 遭大陸冒牌開遍全國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大陸的假冒產品層出不窮,以絲襪奶茶聞名的,香港老字號蘭芳園,最近遭大陸冒用商標,甚至還招募上百家連鎖店,香港蘭芳園澄清,從來沒有授權給別人。

遭大陸冒牌的蘭芳園總部位於香港中環半山的結志街,創於1952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歷史。

目前在香港只有三家分店的蘭芳園,在門口張貼聲明,澄清從未在大陸開連鎖店。第二代傳人林俊業透露,早前透過大陸傳媒才知道,一冒牌蘭芳園上周在海口開業,幕後涉及一個杭州詐騙集團,聲稱要開足150家,甚至在香港也註冊了類似公司。

蘭芳園第二代傳人林俊業:「(大陸冒牌在香港)註冊加了一些字,在前面或者後面,在香港註冊了公司。第一間是國內人登記名字,第二間他們給了香港地址,兩家都近似我們蘭芳園的名字。他們將它賣給杭州一家叫蘭芳園有限公司,這間公司是第二判,然後判了第三間,也叫蘭芳園有限公司,這間在國內,才給海南蘭芳園招收加盟商。」

林俊業表示,兩年前上海也有類似冒名公司,但今次性質更嚴重,涉及詐騙集團。

蘭芳園第二代傳人林俊業:「當地記者告訴我,每間收35萬人民幣加盟費—如果真的是150間,都涉及6000、7000萬。」

今次事件令小店非常擔心,擔心冒牌店遍地開花,影響老店招牌。

蘭芳園第二代傳人林俊業:「最擔心影響招牌,因為他們的質素沒有保證,你不知道他們用的東西是否合格,(食品)有沒有過期,是否吃壞人,最主要這根本不是我們的。」

蘭芳園以正宗絲襪奶茶聞名,店內還有豬仔包等馳名美食,包括周潤發等明星都是座上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