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直通車粉絲團進社區聽民意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的連接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快速直通車(Brooklyn Queens Connector, BQX)計劃後,支持這一項目的紐約人成立了粉絲團。不僅推出視頻介紹這一項目,近日他們也走入社區,廣泛徵集民意。昨晚我們來到布魯克林紅勾區,一起去看看。

布魯克林與皇后區的快速直通車計劃,是紐約市府準備投資25億美元的大型交通工程項目。直通車的行車路線,從皇后區的Astoria直到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新科技直通車系統,彌補了目前連結兩個區公共交通的不足。

直通車項目的支持者很快成立了粉絲團,在網站上通過視頻和圖片解說,推廣這一計畫,同時也走訪社區,徵集民眾建議,提交給紐約市府和交通部門參考。

5月19號晚,他們在紅勾區的社區中心舉辦了首場說明會。社區人士在了解了整個計畫後,分成不同的小組討論。每組的桌上有張直通車的路線圖。與會人士可以在圖上標注他們滿意和不滿意的停車站點,有什麼建議,都會詳細記錄在案。

帶著一歲兒子參與討論的周女士就很支持這個項目,她認為華人要多出來參與。

社區人士周女士: 這個項目我覺得挺不錯的,因為可以帶來商業機會,更多的人從布魯克林到皇后區,都會比較方便一些。有些華人代表,大家可以看到,華人也參加這些活動。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也前來支持,他獲悉直通車粉絲團下一步要到日落公園舉辦同樣的討論會,很快會公布具體日期和地點,他呼籲屆時更多華人參與討論。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要想只知道這個項目是否對華人有益,唯一的途徑就是大家參與開始的討論。就像今天一樣。我希望現在觀看的觀眾,能來了解我們在討論什麼,這個項目是否符合您的利益,完全看你的意見,我們需要聽到您的聲音。

直通車項目計劃在2019年動工,到2024年完成。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