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傑出人才成美國新公民 渴望參加選舉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今天下午在曼哈頓聯邦大樓舉行的入籍儀式中,總共有來自31個國家的100名移民宣誓成為美國新公民,其中有13位來自中國。

陶藝藝術家金濤:「因為可能中國現在在慢慢的發展起來,在美國這邊的各種信息挺多的,各方面的交流挺好的,對我的專業比較有幫助。」

這位很有藝術氣質的女士,97年從北京以藝術家傑出人才的身分來到美國,就此開展自己的陶藝工作室。

陶藝藝術家金濤:「想在這邊,因為這邊生活條件很好,工作、學習的條件也很好,就很方便的去實現,利用很多它的社會資源這樣子,我覺得對我挺有幫助的。」

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不少新公民渴望行使投票權,陶藝藝術家也不例外。

陶藝藝術家金濤:「我倒挺想參加選舉的,我覺得中國人作為一個,中國人入美國籍了之後,可以發出一些聲音,來讓華人的聲音可以更大一些。」

成為美國公民後,如果擁有未滿18歲的子女,他們的孩子從今也會自動成為美國公民。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施萍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