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指揮官康福迪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紐約市警察局法拉盛109分局,前局長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本週榮調市警總局預防犯罪部門,擔任指揮官。新官上任後,康福迪首度面對媒體,接受本台獨家專訪,談到最近有所抬頭的犯罪事件:祈福黨詐騙,希望民眾有所防範。

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指揮官康福迪表示,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祈福黨詐騙」,近日在華人社區有所抬頭,民眾要留意。

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科指揮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幾年前曾經發生過祈福黨詐騙,最後追蹤罪犯追蹤到了中國大陸,祈福黨詐騙最近又出現了,有兩起發生在曼哈頓,一起發生在法拉盛,這種詐騙又捲土重來了。因此我想提醒所有亞裔社區的民眾,如果遇到三個人,說你有厄運之類的話,就非常值得懷疑是詐騙了,請不要上當,有人因此被騙了終身積蓄。」

祈福黨,也被稱為金光黨,主要針對的目標,是華裔的女性長者,利用她們對家人的關心,實施詐騙。康福迪指揮官向我們詳細介紹了,祈福黨的詐騙手法。

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科指揮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詐騙案件中,一般受害的都是亞裔老年婦女,她們在路上,都遇到三個女性,受害者被她們告知,身體散發出不好的能量,說所謂的不好的能量,是邪惡的靈所帶來的,為了所謂驅散這些不好的能量,詐騙者讓受害人把家裡的金銀珠寶放在袋子裡,交給詐騙者祈福,當詐騙者拿到袋子時,就把有錢財的袋子給調包了。受害人回家後,才發現袋子裡的錢財都沒了。」

如果不幸遭遇祈福黨詐騙,應該立刻報警。

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科指揮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您需要打911報警,或者去當地的警察分局報案,警局會有多語種翻譯,所以應該不存在語言障礙,如果您是受害者,您的報案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康福迪指揮官希望通過媒體傳播,讓更多人知道祈福黨的詐騙手法,告訴身邊的人,讓他們有所防範。

紐約市警總局預防犯罪科指揮官康福迪(Thomas Conforti):「最好的預防,那就通過你們把信息傳遞給亞裔社區,這也正是你們在做的,做得真棒!消息傳得越廣,越能防止更多人成為詐騙受害者。」

據了解,「祈福黨詐騙」事件,將是市警總局預防犯罪部門,近期宣導的重點,更多資訊民眾可以登陸網站查詢:WWW.NYPDCRIMESTOPPERS.COM。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