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詩教師跑步遇熊 忠犬捨命救主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昀報導)家住加拿大卑詩省喬治王子市的教師里德·羅伯茨(Reid Roberts),也是一名長跑愛好者。近日,他在戶外跑步時與黑熊遭遇,幸有愛犬相救,才全身而退,只受了些輕傷。

護子心切的母熊

據CBC和Prince George Citizen報導,本星期二(5月17日)下午4點多,46歲的羅伯茨帶著愛犬帕瑟(Pacer),在北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orthern B.C)附近的森林公園跑步。帕瑟是一隻牧羊犬,但個頭並不大。

突然,羅伯茨發現一隻母黑熊帶著兩隻幼崽在路邊的草叢中,他一下怔住了。這時帕瑟在他的前方約五英尺遠。

「這只熊耳朵垂了下來,低著頭,眼睛盯著我。」羅伯茨說,「這是要攻擊我的的信號。」

護子心切的母熊沖了上來,羅伯茨拚命抵擋也無濟於事,被母熊撲倒在地。

「我當時大聲喊叫,揮舞著手,我知道我必須戰鬥。」他說。「我不知道我怎麼會倒在地上……但我記得對牠拳打腳踢。」

「帕瑟和母熊一樣快」

這時帕瑟沖了上來,對著母熊又叫又咬,分散了牠的注意力。這剛好給了羅伯茨足夠的時間,逃到了灌木叢後面。

但是母熊又很快轉了回來。幸運的是,這第二次的攻擊只持續了幾秒鐘。「帕瑟和母熊一樣快,(衝上來)咬牠。」羅伯茨說。「這一次,牠很難追上(帕瑟),我知道(帕瑟)會逃脫的。」

羅伯茨迅速起身,躲在一棵樹後面,先是用手機給距此約兩公里的朋友傑夫·亨特(Jeff Hunter)打電話,但沒有打通,只好留了言。然後撥打了911電話,搖搖晃晃地回到了停車場。

「帕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救護車趕到了。但羅伯茨表示,在愛犬帕瑟找到之前,他不想離開。幸運的是,這時亨特也趕到了,告訴了一個好消息:帕瑟跑到了他的家裡,而且沒有受傷。

羅伯茨在醫院接受治療,他的手被縫了16針,腹部和手臂有一些抓痕和瘀傷,但只是輕傷,短褲被撕成了碎片。

「帕瑟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個好夥伴,」羅伯茨說,「當時如果沒有帕瑟在,我會一直向右走過去,然後被熊抓住。」羅伯茨說。

羅伯茨確信,即便他隨身攜帶了熊噴霧也無濟於事,因為當時他根本沒有機會拿出來噴射。

「當發現熊出現的時候,我只有大約五秒鐘時間反應,整個事情只持續了大約30秒。」羅伯茨說。

羅伯茨是D.P. Todd secondary school的一名教師。他希望身體恢復後,再和帕瑟一起去跑步。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