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財長峰會 英國留歐呼聲高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七國集團(G7)財長和央行行長峰會20號在日本仙台市正式開幕,會議討論如何重振全球經濟、未來通脹走勢及匯率政策等。此外,英國脫歐公投也是會談重點。

英國下個月即將舉行公投,由人民決定是否脫離歐盟,讓G7財長們也感到壓力。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甚至還說錯話,表示部分G7財長都表示英國離開歐盟。話一出口,日本官員隨即更正,剛剛麻生說的意思是,英國留在歐盟會更好。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也趕快表明態度說,加拿大希望英國不要離開歐盟。

加拿大财长摩尔诺:英國留在歐盟會更強,我們認為,這對歐盟比較好,身為英國的貿易夥伴,對加拿大也比較好,因此我們想公開這個論點。

七國在會上一致認為,英國脫歐可能會令市場出現震盪,削弱英國經濟增長。

G7財長峰會21號結束,由於G7領導人峰會26號將在日本召開,日本希望為各國採取協調政策、穩定全球經濟做好鋪墊。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