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半月灣16萬三文魚苗放歸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近年來加州三文魚數量急劇減少,對三文魚產業造成很大影響。為了改變這一現象,四年前,開始了把三文魚苗放歸大海的活動。

5月18號,兩輛油罐卡車將大約十六萬條四英寸長的三文魚魚苗,運到半月灣碼頭。這些魚苗在經過一週的餵養與環境適應準備後將放歸大海。

「海岸捕魚俱樂部」主席馬克‧科樂尼克(Marc Gorelnik)說:「這些魚苗來自養魚場,我們將其放歸大海之前,魚苗在這裡會有一段環境適應期,期間我們餵養牠們,隨後我們將牠們直接放到太平洋裡。」

出於多種原因,近年來在加州海洋能捕獲到的三文魚明顯減少。

主導放歸項目的「海岸捕魚俱樂部」主席馬克‧科樂尼克(Marc Gorelnik)表示:「不只是由於乾旱,還出於加州實行的水利政策,更多的偏向於農業而非漁業,我們發現用這種辦法可以在某種程度上進行補償。」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局發言人哈里‧莫爾斯(Harry Morse)說,「三文魚完整的生活循環系統是,從游出海洋,進入淡水中,孵化的卵,讓我們運到這裡,這樣的做法會減少牠們在淡水被捕食的機遇。」

三文魚,也稱鮭魚,是一種迴游性魚類,它在淡水環境下孵化,之後轉移到海水生長,成熟後又迴游到淡水繁殖後代。

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局發言人哈里‧莫爾斯(Harry Morse)說:「我們養殖了大約2200萬三文魚魚苗,作為春季放歸用,這裡是其中的一個放歸地點,主要是由『海岸捕魚俱樂部』和『商業三文魚漁民』支付這項放歸費用。」

「海岸捕魚俱樂部」主席Marc Gorelnik表示:「我們今年將收到48萬條三文魚苗,不知道有多少能夠存活下來,根據之前的數據推算,估計能夠游到Delta產卵的三文魚成活率在3%到5%之間。」

加州嚴重乾旱開始的2012年,從2012到2015年間,加州共有140萬條三文魚苗被人工放歸大海。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灣區半月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