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奧克蘭全美最危險?市長回擊川普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一向以敢言著稱。日前川普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舊金山東灣的奧克蘭市是全美最危險的地方。奧克蘭市長立即回應川普的言論,說川普的嘴才是美國最危險的地方。

一向以敢言著稱的川普,這次將目標鎖定全美犯罪率頗高的加州奧克蘭(Oakland)和密蘇里州的佛格森(Ferguson)。

在《紐約時報》18號的一篇專訪中,記者問川普,全球他去過的地方哪裡最危險?川普卻說,美國有些地方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比如奧克蘭或佛格森。」

奧克蘭市長利比·沙夫(Libby Schaff)立即發表推文回應:「美國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川普的嘴巴。」

人口40萬的奧克蘭犯罪率確實很高,2015年就有93人死於凶殺,不過比起1992年的175人已大為下降。聯邦調查局2015年更將奧克蘭列為全國第三危險城市。

回顧川普的競選之路,在其大膽甚至具有「攻擊性」的言論聲中,選情儘管爭議不斷卻是一路高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