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人龍問題嚴重 今夏之前難解決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近幾年,世界各地不斷發生類似恐怖攻擊的事件,最近在美國,各大機場的安檢站,加強檢查程序來更加確保旅客的安全,機場內出現了長長的人龍。

美國運輸安全局(TSA)最近在機場的安檢掃描機數量減少,安檢程序也變得更嚴格,這讓機場內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也引起越來越多的旅客抱怨。

美聯社航空專欄作家Scott Mayerowitz:「TSA把小機場的警犬隊重新分配到最繁忙的機場,來增加安檢速度。機場也被授權加速招聘,以及針對現有員工的超時工作進行加薪。」

美國國會已經批准撥款3400萬美元給美國運輸安全局,用於在下個月額外招聘768名機場安檢人員。但是專家表示,旅遊旺季即將來臨,旅客數量估計會比去年增加4%,而政府若要改善安檢速度,或許為時已晚。

美聯社航空專欄作家Scott Mayerowitz:「無論國會怎麼做,恐怕也來不及拯救這個夏天了。TSA不可能在6個星期內新增4至5千台掃描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遜(Jeh Johnson)上星期表示,TSA不會在安檢問題做妥協,希望旅客能夠多點耐心等待。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