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新移民精神問題 語言為最大障礙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今天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和克里斯波(Marcos Crespo)在曼哈頓舉辦了一場精神健康的圓桌會議,和亞裔社區人士、紐約市政府相關單位互相交流,以解決面臨的困難。

今天紐約州眾議員舉辦的精神健康圓桌會議上,市政府相關單位的官員也都到場,與亞裔社區人士進行討論。亞裔人士表示,目前在精神上有問題的新移民,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語言。

亞美聯盟行政總監Jo-Ann Yoo:「現在沒有中文、廣東話、福州話的專業接線生,來保護這些民眾,所以我認為我們需要一起努力,建立更多能提供這群民眾的專業服務。」

雖然現在政府有相關的健康政策,但亞裔民眾要有辦法使用這些系統,問題才能解決,特別是不常和社區接觸的老年人。

亞美聯盟行政總監Jo-Ann Yoo:「所有計劃中,我認為最重要的因素是,做有效的推廣和社區教育。」

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助理教授Young Seh Bae:「因此州政府、市政府需要進一步發展,確保系統能讓社區民眾和患者能夠使用。」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表示,他會將今天亞裔社區提出的問題反應給政府,未來也不排除舉辦第二次的圓桌會議。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