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屢遭抗議 黃之鋒等攔車被捕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正在香港訪問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所到之處持續引發抗議,要求撤換梁振英及重啟政改。

張德江最後一日行程包括參觀聖公會將軍澳安老服務大樓及安達臣道公屋地盤。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副主席黎汶洛、秘書長黃之鋒則在張德江車隊途經的東區海底隧道衝出馬路攔截。香港眾志表示,要直接向張德江表示香港人爭取自決的訴求,撕破香港警方和政府偽造出來的太平盛世。不過很快被警方包圍拘捕,5個人被控以破壞社會安寧、擾亂公眾秩序、阻差辦公」的罪名,帶往觀塘警署。

另外,前一晚,四位泛民議員民主黨劉慧卿、工黨何秀蘭、公民黨梁家傑及衞生服務界李國麟與其他6位建制派議員與張德江會面,歷時約一小時,泛民表達要撤換特首梁振英以及重啟政改的要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四位都很清楚的說出,今日香港所處的困境,我們所面對的困局,其實梁振英是罪魁禍首。」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所以我們希望梁振英不要做行政長官,希望能盡快修改831框架,令香港可以有普選,這個普選是符合基本法也是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給市民選出我們的政府,因為我們相信這樣選出的政府能更好的施政,令香港的怨恨會減低,甚至支持港獨的聲音也會減低。」

泛民事後對媒體表示,指同在場內的梁振英,整個過程顯得很緊張和不自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