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千五高官親屬限離境 江澤民在列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根據香港《動向》雜誌最新消息,約1500名中共高官親屬被限制離境,同時被要求上報財產、護照、國籍等資料。其中,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列在國級退休高層名單榜首,現任江派常委劉雲山和張高麗等人,也名列其中。

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披露,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紀委牽頭,協同中組部和政法委,於4月25號下達了「關於黨政軍、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家屬、親屬出境出國若干規定」的通知,並要求從即日起執行。

據報,接到限製出境、出國通知的省部軍二級家屬、直系親屬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離退休高層者達1150多名,國級、副國級者達159名。在國級退休高層名單中,江澤民高居榜首,另外還有曾慶紅、李長春、賈慶林等人的共42名直系親屬、17名親屬接到通知。在副國級高層中,陳至立、回良玉、王樂泉等十餘名官員,共有一百多名親屬進入名單。

而在職的國級高官中,劉雲山、張高麗兩人共有直系親屬11名、家屬5名進入名單﹔在職副國級高官則包括了劉奇葆、王勝後等人的數十名直系親屬和家屬。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消息可能並非空穴來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局勢很亂,習近平還得繼續反腐,這些權貴是他的主要目標。如果說這一千多個權貴被控制,起碼習近平把這一千多個權貴家屬都掌握在手裡邊,對方就不敢再有甚麼動作。現在習來講就是一個整體佈局吧。江澤民他這個級別不得到允許,他不可能出國,他這個身份不可能隨便動的。關鍵是江最近老不露面,不提他,我想這個是非常蹊蹺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份《通知》的主要目標人物,在於江澤民和曾慶紅。但以江澤民目前的狀況,出不出國,客觀上沒有太大意義。這也不是這份《通知》的關鍵所在。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通知》發給他的關鍵所在,表面上看它只是一個像徵性的,好像是一紙空文,他本來你不限制他出境他也出不了境,但是這個《通知》發給他限制他出境,能夠說明一個問題,就是江澤民處在一種完全被管制的狀態,他已經不可能享受到任何鐵帽子王的這種特權。意味著江澤民現在的待遇,和其他甚麼國級、副國級,跟他過去的下屬是一樣的,這會帶來一個後果,政治上對江澤民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因為所有人都看得見,江澤民你沒有甚麼特殊的。」

報導說,此次行動由王岐山親自坐鎮,孟建柱、栗戰書等參與指揮,責成所有被限制離境、出國的高官家屬、親屬,必須在60天內書面上報有關財產、護照和國籍等資料。

而根據《通知》,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要求相關高官親自簽收通知。

唐靖遠:「就是這麽一個交接、交給你確認的動作本身,蘊含的政治意義,其實遠遠大於實質的意義。就好像剝掉了江澤民的黃馬褂一樣,就是把他那個特權給拿掉了。」

在《動向》披露的相關《通知》中,關於禁止出境的「八不準」詳細內容也被曝光。其中第二條「列入被舉報事件案件中,事件涉及性質嚴重、影響面大」,以及第四條「列入正在被司法部門審理案件中有參與、牽連或重大嫌疑的」,唐靖遠認為,江澤民都能對號入座。

目前,超過20萬人在全球範圍對江澤民提起刑事控告,海外僅僅亞洲地區,就有將近138萬民眾刑事舉報江澤民。

而根據《動向》雜誌披露,備受關注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目前已經秘密審結,在長達一年多的審查偵查中發現,郭案牽涉到前軍委主席江澤民職務上的「過失」和「瀆職」。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