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兒童移民 律師業者籲盡快通過DACA法案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據不完全統計,全美現在約有1100萬至1200萬非法移民,其中有460萬人可能成為DACA和DAPA法案的受益者。5月17日,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華府分會在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行研討會,呼籲盡快通過這兩項法案。

DACA和DAPA法案旨在幫助延遲遞解童年來美的無證移民及其父母,但是這兩項總統行政命令由於受到部分州政府的反對,目前正由最高法院審理。美國移民律師協會的律師認為,這兩項法案不僅可以惠及近五百萬無證移民,也能創造一個更為平和、健康的社會環境。

移民律師Peter Assad:「如果最高法院能支持通過法案,從社會、經濟角度來看,都有積極影響。」

中美洲充滿暴力的混亂狀況讓人民喪失希望,鋌而走險,逃到美國,有的父母甚至把十多歲的孩子單獨送上逃美之路。

移民律師Adonia Simpson:「在聯合國公佈的暴力兇殺最嚴重的國家中,前五個里有三個在中美洲,分別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在薩爾瓦多,每十萬人中有107人死於兇殺。」

位於首都華盛頓附近的馬里蘭州是全美接收無監護人中美洲兒童​​難民最多的州之一,預計今年的兒童人數將比去年多出一倍。與會律師也呼籲政府和民眾應當給予這些飽受創傷的兒童難民更多幫助。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