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通過國際宗教自由法案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日前一致通過了《弗蘭克.沃爾夫2015國際宗教自由法案》﹐給予美國政府和國務院更多資源,以幫助打擊世界範圍的宗教迫害。提出該項法案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法案將要求美國政府提供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外國人名單,並授權給予相應制裁。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我們知道世界正在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國際宗教自由危机,這一危機在持續製造出數以百万計、千萬計的受害者。”

由美國國會眾議員史密斯提出的《弗蘭克.沃爾夫2015國際宗教自由法案》,對原有的《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進行了修訂,要求把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設在國務卿辦公室之下﹐並要對所有美國外交官員進行有關宗教自由的培訓。

該法案還要求美國政府提供一份“參与或指導宗教自由迫害的”外國人名單,並授權給予相應制裁。同時,修改後的這項法案將擴大收集受迫害者名單。

針對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的特別關注國(CPC)﹐法案還要求按照迫害宗教自由程度分成不同等級﹐並列出一個特別監視國名單。

史密斯議員在發言中還指出﹐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包括對法輪功團體的迫害依然存在。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Smith:“ 過去一年﹐有一個例子﹐中共加強了對所有宗教團體的迫害﹐包括藏族人、維吾爾人、基督徒﹐當然還有法輪功。”

這一法案目前已呈交給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如果獲得參議院通過﹐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簽字後生效。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