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市委書記進京要錢經歷 捅穿中共高層權力運行秘密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湖南省地級市邵陽黨報刊發長文,試圖「正面報導」該市新書記到北京要錢要項目的經過。不過,由於文章簡介洩露了中共高層強力運行的潛規則,該報電子版已經刪除此文,其他陸媒的相關轉載文章也遭到刪除。

5月16日,《邵陽日報》在頭版頭條以四分之三的大篇幅,發表了一篇題為《擔起加快邵陽發展的重任――市委書記龔文密履新後赴京彙報聯繫工作側記》的文章,講述了今年4月初履新的龔文密,在5月10到13日的4天時間裡,緊鑼密鼓到北京的中紀委、中宣部、中組部、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財政部、工信部、國家鐵路局、中國鐵路總公司等9個部委跑動協調的內容和經過。

據報導,此番龔文密進京「跑部」,在短短的4天行程裡,除了拜會9個部委外,還會見了一批專家學者。

文章發布後,引發大陸眾多媒體的轉發。但截至目前,該報電子版、及轉載文章均已遭到刪除。

外界評論認為,《邵陽日報》本想以正面報導的形式,對新任市委書記「歌功頌德」,沒想到卻間接揭露了中共體制下,地方官員與中央部委赤裸裸的金錢關係。

有網友戲稱,這是地方黨媒記錄在案的經典「跑部錢進圖」(「跑步前進」)。

該網民還總結了當地媒體公開報導的龔文密多次進京「跑部」的時間和報導標題。這些報導不僅詳細披露了龔文密「跑」的部委,「跑」的目的,而且沒有迴避其拜訪的中央部委相關領導人的身份,如老鄉關係、上下級關係等,等於是將當地「北京關係圖」公開化。

時政評論家陳傑人在《湖南官媒詳曝市委書記北京「跑部」經歷暴露高層權力運行潛規則》一文中說,目前中共各部委的資源分配,極不透明的內部勾兌原則積弊一直嚴重存在,只不過被《邵陽日報》捅穿了秘密。而在北京「跑部」,也不是一件好玩的事兒,輕則低三下四受冷落,重則見不到人白跑一趟,有時還要冒著被羞辱和斥責的風險。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