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蓄意水攻韓國?無預警突開閘向韓境內洩洪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朝鮮七大結束後,一度有所減少的對韓挑釁行為再度出現。日前,韓媒報導稱,朝鮮在臨津江上游毫無預警地擅自放水,導致位於臨津江下游的韓國京畿道坡州一帶居民突然遭遇水災,韓方懷疑這是朝鮮在測試水攻效果而進行的挑釁,並對此表示強烈遺憾。

韓聯社日前報導稱,本月16日夜間到17日凌晨,漣川郡江段郡南攔洪壩上游水位突然暴漲。據知,臨津江發源於朝鮮,由北向南流經韓國京畿道漣川郡。

韓國《中央日報》的報導說,5月17日,據韓國水資源公社臨津江建設團和坡州市等機構稱,從5月16日晚上7點開始,從朝鮮境內上游流入韓國境內京畿道漣川郡中面民間人士出入控制線附近臨津江郡南水庫(總蓄水量7100萬噸)的水量開始急劇增加。下午6點每秒為97噸的流入量到晚上9點增加到428噸。僅隔3個小時之後,流入量就驟增了4倍以上。5月17日凌晨4點,流入量達到最高值每秒515噸。5月16∼17日,坡州和漣川一帶臨津江流域幾乎未下雨,但卻發生了莫名的大量洩洪事態。

報導說,在朝鮮境內的放水量急劇增加後,韓國郡南水庫方面為調節水位,不得不從當天凌晨1點開始將每秒放水量急劇增加到與流入量相當的規模。5月16日晚上7點,郡南水庫每秒放水116噸,但從第二天凌晨一點開始急劇增加到每秒427噸。如此一來,在臨津江下流坡州一帶,韓國漁民的漁網大部分被沖走或遭損毀,造成財產損失。

據坡州漁村股長張碩鎮稱,「因突然發生水災,有100多名漁民的漁具受損,造成數億韓元的損失。佔到一年捕撈總量70∼80%的河魨和細鰻鱺作業損失額預計會增至數十億韓元」。

事件發生後,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18日就朝鮮在韓朝邊界臨津江流域大壩向下游的韓國境內泄洪表示強烈遺憾。

鄭俊熙並警告說,朝鮮在上游突然洩洪,可能造成韓國下游地區的財產損失和人員傷亡,今後開閘放水須提前通知韓方。

當有韓國媒體問及朝鮮是否「蓄意發動水攻」時,鄭俊熙稱還需進一步證實,目前難以斷言擅自洩洪是不是水攻。

據韓國一位軍事專家分析稱,「朝鮮方面可能是為嘗試水攻挑釁的效果,試探韓國的應對態勢,從而無端進行了洩洪挑釁」。

此前,朝鮮也曾於2009年9月6日突然開閘放水,導致郡南水庫下流發生了水災,當時造成包括野營人士在內的6人遇難。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朴槿惠警告朝鮮 挑釁只會自取滅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