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發3年邀請函 70歲老奶奶感動奧巴馬前往大學演講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每年都會收到許多學校的邀請,請他參加畢業典禮並講話,然而今年奧巴馬選定了新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羅格斯大學並非名校,為何能邀請到奧巴馬?內情引發外界好奇。

新澤西的NJ網站5月17日報導,原來奧巴馬是應一位退休的老奶奶托登(Dianne Totten)的邀請前來參加畢業典禮。

連續3年,每年羅格斯大學都給奧巴馬發出邀請,進行包括郵件、推特、YouTube錄像的全方位「邀請」,校學生會主席Matthew Panconi把這個活動告訴了自己70歲祖母托登(Dianne Totten),托登表示,自己也能盡一份力,於是她在白宮網站上給奧巴馬連續寫了3年的邀請函。終於奧巴馬被打動了。

5月15日(星期日)中午,羅格斯大學在新布朗斯維克市(New Brunswick)的Busch校區的高點體育場內舉行了第250屆畢業典禮。當天共有約1萬2千名畢業生、超過4萬名學生親友出席。特別來賓奧巴馬為畢業生致詞。這是羅格斯歷史上第一次邀請到在任的美國總統擔任畢業典禮嘉賓。

奧巴馬在畢業典禮上說,正是托登的3封信促使他做出決定:「我不得不承認,那些信使我下定決心前來。這種做法很聰明,因為我特別疼愛老奶奶」。托登5月16日則說:「這些信既短又直接,我覺得至少應該試試」。

托登在得知奧巴馬接受了自己的邀請後,說自己整整一天都「樂的合不攏嘴」。在長達40分鐘的演講中,奧巴馬在5萬人面前念出了Matthew Panconi和托登的名字,托登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奧巴馬還在致辭中表揚了Matthew Panconi,並告訴他自己為他感到驕傲。

Panconi後來說,「這真是一次超現實的經歷。」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