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帶武器現象頻出 平均每天10起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紐約市警察局最近幾年的數據顯示,全市的公立學校的暴力事件逐年減少。但在公立學校中,依然存在不少學生帶武器上學的現象,讓學生和家長心存顧慮。今天民權團體和學生家長在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府重視這一問題。

民權組織引述紐約市警局的數據表示,從去年7月至今,在公立學校內發現1751件武器,相比前一年增長26%,是自2010年以來最多的一年。其中以美工刀,匕首為主,也包括槍枝在內。

Families for Excellent Schools成員Joe Herrera:「越來越多的槍枝,小刀和刮鬍刀片正在走進孩子的教室裡面。這無疑是個危機。」

儘管紐約市長白思豪曾經表示過,2012至15年間,校園犯罪下降了29%。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納也在昨天表示,紐約市目前的校園安全比其他任何時候的情況都要好。但民權團體並不接受這一說法。他們聲稱,如果市府再不重視攜帶武器上學的問題,他們將會尋求紐約州府介入,委派獨立監督員,改善當前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