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文化節舊金山多族裔同樂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每年一度的臺灣文化節,今年已是第24屆了。5月14日北加州臺灣同鄉聯合會,在舊金山聯合廣場上,舉辦了一整天的慶祝活動,吸引了眾多民眾。

一早,舊金山的聯合廣場就人海如潮。會場入口處,人們忙著與象徵著臺灣美食的小籠包合影留念。而小朋友還爬到蒸籠裡要一探究竟。

展示臺灣特色的各式攤位前,不禁排起了長龍。毛筆字攤前,不僅有華人要求寫字,連西方面孔的也要求寫出他們名字的中文字呢。

當然最為吸引人的便是美食攤,而且是隊伍最長。喜愛花兒的媽媽們也能在這裡找到最愛,各色臺灣蝴蝶蘭讓她們選了又選。孩子們則圍著扯鈴一顯身手,雖然稚嫩的他們,還沒法玩轉起來,但認真的態度甚是可愛。

臺灣文化節舞臺上的表演,更是豐富多彩,從著名的臺灣歌曲,到舞蹈和雜技表演,現場的氣氛熱烈。

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表示:「希望藉由臺灣傳統周的活動,可以幫臺灣的文化,還有傳統的特色介紹給我們地區的朋友們。」

當天市長代表和多位社區領袖到場褒獎。

舊金山市議員思科特•維納(Scott Wiener):「這是非常美好的文化,而且食物也很棒,人很熱情,我每年都很高興來。」

作為臺灣後裔,眾議員邱信福還現場提議要與市議員思科特 維納有機會一起訪問臺灣。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