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抗藥性」危機 威脅人類健康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研製出抗生素是醫學上重要的進步之一。抗生素的出現,防止了手術過程中人體器官的細菌感染,挽救了千萬人的生命。

泰國兒科副教授 Warnee Vandepitte:「如果我們不再用抗生素,現代醫療體系會崩潰。將不能有加護病房、不能移植、不能手術治療,甚至剖腹產都可能致命。」

由於過度使用和濫用抗生素,以往很容易用抗生素治好的細菌感染,現在變得較難治療。正是因為出現抗生素抗藥性。世界衛生組織認為,這是當今人類健康的最大威脅之一。

泰國微生物學教授 Chanwit Tribuddharat:「世界各地的農夫為讓動物健康,都會在飼料中添加抗生素。」「那些動物的身體可能成為抗藥性細菌的載體,所以我們殺了動物之後,抗生素抗藥性的細菌可能就此進入食物鏈。」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抗藥性細菌造成每年2萬3千人死亡並出現200萬種疾病。最近世界衛生組織也發出報告提醒各國醫療機構需要減少使用抗生素,以免抗生素抗藥問題惡化。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