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豫拆遷人被殺 評:中共危險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在中國,拆遷戶被政府僱傭的人員打死打殘,被推倒的房屋活埋、被放火燒死等強拆血案屢見不鮮。但日前河南拆遷戶範花培殺死3名拆遷人員後遭擊斃事件,震驚了輿論。事後,村民視他為英雄,半天內捐款30多萬給他家人,並設靈堂悼念他。評論認為,這對於官方來說,將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

鄭州惠濟區老鴉陳辦事處薛崗村,因政府強拆引發村民抗議,37歲的村民範花培憤怒中,持刀砍殺強拆人員,致三死一傷,警察在沒有鳴槍警告的情況下直接開槍打死了他。5月10號,有關短片在網上流傳,在32秒的視頻裡,至少傳出8聲槍聲。

短片介紹:當天下午,範花培因不滿政­府拆遷補償方案,及政府停電停水作法,他提刀殺死了幾名辦事處職員,而遭警察直接擊斃,現在薛崗村全村武警戒嚴。

事後,村民稱範花培為「抗暴英雄」。12號,上千民眾前往範花培住處祭奠,死者家屬在半天內收到30多萬元的捐款。網上視頻中可見,弔唁死者的人群和花牌絡繹不絕。

當地警察為阻止民眾到場祭奠和捐款,實施了封路措施,在死者住所外拉上警戒線,並對死者家屬實施24小時監控。

不少海外人士對大陸民眾把範花培當作抗暴英雄表示不解,認為這樣以暴制暴不妥。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 「在中國大陸民眾是把對於強權抗擊的人,視為英雄的,不管是從水滸傳,還是後來的一系列的古典文學書寫過程當中,我們都能看到,這種英雄在中國大陸是受到民間和各界廣泛認同的。」

黃琦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官方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而在民主法制國家不可能有這種事件的出現。

黃琦:「在中國大陸很多事是投訴無門,不管你是找地方政府、警方,還是公檢法,還是官方的部門都投訴無門。在這種情況下,民眾就只能夠用自身的方法來保護財產和自身的人身權利。」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老百姓自己心裡有數的,因為大家都看到很多社會不公的現實,大家都是只能默默的忍受,或者是去申訴,去上訪,但是你申訴、上訪的結果是甚麼呢?問題得不到解決,還有很多人被重新關起來,或者送精神病院。」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表示,過去的強拆血案,基本是拆遷戶自殺、自焚抗強拆,或被政府僱傭的人打死打殘、或被推倒房屋活埋等。但這次拆遷戶直接把強拆的人殺了,對於官方將是一個極其危險的信號。

黃金秋:「老百姓把它看作英雄,實際上是一個重大的信號,這個社會的危機,已經到了一個一觸即發的臨界點了。305既然你敢闖到我這邊來實行暴力,那麼我就可以自衛反抗,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很可能後面會越來越多的人去效仿,這對官方的統治是一個非常不利的信號。」

黃金秋表示,這些年來,中國被強拆的群體太龐大,積怨太深。

黃金秋:「政府現在還是採取這種高壓的政策打壓、抓捕、刪貼、封言,都用這種措施,那你最後的結果,其實在這個社會裏面,你是封無可封的,堵也堵不死的,如果不能和平的去化解的話,很可能會被我們不想看到的一種社會動亂,非常悲慘的一種方式結束。」

黃金秋認為,中共過去的統治手段已經失效,如果要避免滿清後期被革命推翻的狀況,只有走上民主憲政、和平改革之路,這是高層必須面對的一個選擇。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