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遣返行動在即 紐約市議長抗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有消息傳出,美國移民官計畫在五、六月,將遣返數百名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婦女和兒童。紐約市議長馬麗桃今天針對此事,表達了反對的立場。

路透社5月12號報導,根據消息來源和一份內部文件,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通知全美各地辦事處,在五月到六月期間,展開30天逮捕非法移民行動,目標是已經被告知應該離境的中美洲婦女及兒童,包括在沒有監護人的陪伴下非法入境美國、而已經年滿18歲的人。紐約市議長馬麗桃今天針對此事,表達了她的立場。

紐約市議長 馬麗桃:「這事發生讓我感到難過,這是民主黨總統在位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遣返。再次強調,我不支持這樣的行動。」

馬麗桃認為,這些被遞解出境的人,不該是非法移民,應該歸類在難民,並給予保護、讓他們留下來。

紐約市議長 馬麗桃:「紐約市有提供法律代理人,給那些遭到遞解的人或小孩。」

這個逮補行動的確切時間及細節還可能改動,如果消息來源屬實,這將是奧巴馬總統執政下,今年最大的遣返行動。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