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合唱《美麗島》 台520就職演唱彩排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520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進入倒數階段,6個階段的表演節目,最後一個橋段,就是由敦化國小合唱團領唱,以及與世界級柏林愛樂合作過的國立實驗合唱團,不同年齡層跨世代合唱,曾被列為禁歌的《美麗島》。

敦化國小合唱團《美麗島》:「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清亮嗓音,排練歌曲《美麗島》,敦化國小合唱團將在520就職典禮演出,小朋友克服忘詞,還有面對鏡頭的恐懼,表現得落落大方。

敦化國小合唱團小朋友:「以前的人是怎麼幫我們開墾那些的,然後呢,就會覺得很感動,老師說你只要能想到的話,你的表情就會做出來,就會很真誠地笑出來。」

敦化國小合唱團&國立實驗合唱團《美麗島》:「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由敦化國小合唱團,搭配曾與柏林愛樂合作的國立實驗合唱團,國小小朋友約11歲,而國立實驗合唱團最資深的團員已有50歲,不同年齡層跨世代合唱,別具意義。

國立實驗合唱團合唱指導賴淑芳:「(敦化國小合唱團小朋友)音色非常甜美,搭配國立實驗合唱團,所有的專業歌手的合聲,效果我想當天會很讚的。」

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唱這首歌,我們就是定調這是一首土地之歌,所以在組合的年齡上,我們希望是超越世代。將土地還有人民的情感,在最後典禮的時候,能夠展現出來。」

520就職典禮慶祝大會,最後一階段表演節目,就是這首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優美歌聲詮釋令人感動的歌詞,首次合體演唱彩排,展現好默契,也讓人期待典禮當天的演出。

敦化國小合唱團&國立實驗合唱團《美麗島》:「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