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令計劃被公訴 未提政變罪名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令計劃公訴 未提政變罪名

中共前政協副主席、前統戰部長令計劃,5月13號被提起公訴。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天津檢察機關決定以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濫用職權等三項罪名起訴令計劃。

令計劃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被稱為中共大內總管,去年7月被雙開。當時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說,令計劃嚴重違反黨紀,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家人收受賄賂,甚至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等。而海外眾多媒體則報導說,令計劃與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結成新四人幫,圖謀政變。

有報導說,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去年3月出逃美國,他在出逃時帶走了大量中共機密文件。

中國數十位官商名人個人信息被曝光

中國數十位官商名人的個人信息,日前在推特上被曝光,發佈這些信息的賬號「身份證」5月12號中午被推特註銷。

據多家西方主流媒體報導,這個賬戶曾公布過政府、銀行界、工業界眾多著名人物的家庭住址、身份證號、教育程度、婚姻狀況等個人信息,其中包括馬雲、王健林、方濱興等。紐約時報把這個事件稱為中國的維基解密。

目前外界還不清楚該賬戶的控制人是誰,是在中國國內還是在國外。但是這個人顯然對中共的網絡控制充滿鄙視,因為賬號「身份證」公布的一個身份證,據稱是中共網絡防火牆之父方濱興的。

根據推特公司官方網站上的規定,推特禁止發佈身份證號等個人信息,違反這項規定的賬號可能會被封號或被永久註銷。

環球時報炒作敏感事件 被整改

中共網信辦5月12號對各大新聞網站發佈通報,批評《環球時報》及旗下的「環球網」嚴重違反報導紀律,限期一個月整改。

網信辦通報批評環球網在台灣的當選總統蔡英文5月20號就職前的敏感時間,發佈對臺民意調查,宣稱85%的民意支持武力統治台灣,引發台灣及世界媒體炒作。

網信辦說,環球網屢次「渲染炒作敏感事件」,「擾亂互聯網傳播秩序」,嚴重違反報導紀律,造成惡劣影響和不良政治後果,限用一個月時間集中整改。通報同時要求大陸其他網站要汲取教訓,堅決不搞民調。

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一些中共所謂的敏感話題上,一向使用激進語調為官方立場發聲。

今年一月底,《環球時報》被中央巡視組查出「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總編胡錫進被黨內行政警告處分。當時外界猜測,胡錫進背後的黨內勢力可能遭到了打壓。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