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取消政治局常委顛覆接班人體系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今日點擊】(2531-2)

提要
取消政治局常委 顛覆接班人體系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我們跟大家解釋了,我們這集節目呢,實際是要跟著上一集的節目是一起,是一種連帶關係。連帶關係裡面原因就是,這段時間正好我有機會外出,那很多朋友又想看我自己的節目,所以我們是預錄的。那這集節目的上半集,我們跟大家討論的就是有關據說,習近平要研究廢掉政治局常委。我的說法廢掉政治局常委,就廢掉了中共,使得中國共產黨,與國家之間的權力之間完全剝離開,這是一個大手筆。

因為從中共建政以來,政治局常委一直存在,他廢掉了中國共產黨賴以依靠的權力的巔峰,不就廢掉了中共?那我在這集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的,基本也是這樣的內容。我當時跟大家講,當他反腐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他只能拆掉共產黨的平台,把台拆了事兒就好辦了。台不拆怎麼都麻煩,如果真是廢掉常委就是拆台,那這件事情其實它的內在核心很大囉。

取消政治局常委 顛覆接班人體系

香港的東方日報寫了篇評論這麼說的,取消政治局常委,顛覆接班人體系。黨沒人接班了,黨的高級領導沒人接班了,距中共十九大開幕還有一年多,但消息已經滿天飛。最新的消息指,習近平有意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對中共領導體制進行手術式改革。這不是手術式改革,這不是手術式改革,這是砍腦袋!黨的腦袋會砍沒的。

大家還記得姜文在電影當中曾經形容過。對吧!馬走日從這個大清王朝,從故宮裡一出來跟老佛爺說好了,把辮子絞了。 對不對?結果呢,一高興喝兩罈子酒,因為下雪了,喝兩罈子酒一睜眼睛辮子沒了。他就對這件事情過不去,為什麼?一高興高過頭,一喝酒結果忘了,原因是下雪變天了。辮子不是自個兒絞的,改革已死被別人絞的,等於被別人廢了帝制。對不對?改弦易張了,姜文就是這個涵義。

十八大如果是江澤民獲勝,而不是習近平獲勝,但習近平又上台,不得不接下這一個攤子的時候,他動手砍了腦袋 他動手剪了辮子。砍了誰的腦袋?砍了江澤民的腦袋,剪了共產黨的辮子。因為他本來就不是,他的上任就沒想給他,握有實權的江澤民,控制整個黨的體系,就沒想把權力給他。所以就應了姜文那個電影,應了那個說法啦,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囉!

文章的具體內容講,中央黨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一些專家學者,就中共政治局常委制的存廢;政治局委員七上八下的規則保留與否;有無必要繼續在黨內制定接班人等,三個體制性問題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將提交今年夏天北戴河會議上討論。當去研究它可否的時候,其實不是研究它是否可行,而是研究它當這件事情,我們這麼做了之後,會出現什麼事情?我們怎麼辦?

當提出廢掉政治局常委的時候,就是要廢掉;當提出七上八下是否保留的時候,就是要廢掉;當是否指定接班人的時候,就是要廢掉!習近平沒有接班人,沒指定只能選,第一個。第二個,怎麼選?對不對?沒有了常委制度,沒有了七上八下,什麼都沒了,它不就變成了一個普通的政黨嗎?一個普通的政黨,美國共和黨開會,現在Trump行了,那對美國國家而言,奧巴馬根本無所謂。啊哈!成了!真折騰成了,成了就成了嘛,奧巴馬只想自己退休的時候幹嘛,他根本不管他。不就這道理嗎?對不對?

國家的性質在改變,黨國的性質在改變,這個報導一出引出了各方的關注。以習近平的個性和中共現時的情景,這個消息未必是空穴來風,這不就變成了習近平在拆自己的台嗎?他沒有指定接班人,可能有朋友說他有女兒,讓他女兒接班。

當然你可以這麼說了,但是這事就有點意思了,對不對?大家稍微明眼人截止到現在,也知道這可能性不大,那就習近平斷了自己的後路嘍!前面殺了貪官無數,自己後面斷了自己的後路,沒有接班人不能保護他自己。他為什麼?他為什麼?你沒有結果。對不對?你肯定沒結果。

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說的,唯一的出路就是把共產黨從國家剝離開。這個時候當剝離開的時候,共產黨的罪惡被揭示出來的時候,活摘器官!不會對整個國家國體產生任何震動,不會造成國家社會本身的動盪。這個時候軍隊的五大戰區,便已經從黨的四大總部,特別是這個總政治部的這種監控之下消失了,五大戰區的司令是歸習近平自己管,那不就完了。五大戰區的監架結構,是國家體制的監架結構,它來保證整個國家的安穩,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名義之下,制約原來政治局,政治局常委的黨的體系。這就剝離開整個黨,在原來黨的組織要下到田頭,下到車間,下到基層去,剝離開了。可能是,可能不是哦!

文章講習近平上台後,改革力度之大超乎所有人的想像,比如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深化改革小組;軍隊改革翻天覆地變成五大戰區,你看其實跟我前頭分析的完全一樣。然後講說叫疊床架屋決策低效,這是香港人的說法。按照中共現行體制,中央政治局常委,處於權力金字塔的最頂端,次一級是政治局,還有一個中央書記處主持日常工作,加上一系列的領導小組和委員會,最高層的疊床架屋機構臃腫,人浮於事的現象突出。不僅導致權力分散內耗決策低效,而且出現山頭,加劇政治鬥爭。這個制度,它說這個制度從毛澤東時代就開始實施,屬於老祖宗留下來的東西,後人輕易不敢動。

如果習近平這一次與時俱進,真的對這個體制動手的話,將是一大創舉,其個人權威將進一步突出。非常滑稽就是這句話,我剛才跟大家講了,他廢除了接班制,當他退休的時候誰保著他?有人說不用,當時他權力都有了。沒有呀!截止到今天他反腐的過程中,斷了今天現在當官的財路,砸了人家的飯碗了。中共中央的委員的80%以上的,妻、老婆、孩子都在外國,人家恨不得咬死他,還有什麼個人權威呢?

這是我說的他唯一真正的出路,共產黨沒了,咱們這事就不談了嘛,這就不談了,因為沒法談了。對不對?這事都兩回事了,就像你穿西服的,他穿大褂的,穿什麼樣的都有,進了西式澡堂子脫個光不溜。完了!一開始還品頭論足的,你的皮鞋是什麼牌的…說了一大堆,一進澡堂子完了,一樣了。這事甭說了,當然就甭說,就改浴衣浴巾就完了,一個道理,沒有那麼深的。

但是這裡咱強調他沒那麼高尚,他就是為了保命,十八大江澤民獲勝,不是習近平獲勝,他唯一的出路把十八大結果毀了,毀了大八大的結果就毀了黨啦!所以七上八下的規矩,主要是衝著王岐山了,就是說退掉他保證王岐山能夠上去,相生相剋的道理當時七上八下,是江澤民為了逼退李瑞環,所以七上八下是江澤民立的規矩,那廢了它等於廢了江澤民了。

那至於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問題,就更為敏感,所以這是我們剛才在節目當中,一再在提到的問題。對吧!我已經說了,如果習近平這麼大手筆,自個又不指定接班人,那到時候他的江山誰保?誰替他保著?那江澤民當初弄了,包括徐才厚、 郭伯雄,弄了那麼多人保著他的江山。對不對?那鄧小平當初上來之後,胡耀邦跟趙紫陽不聽他的,他也給抹了。對不對?都得有人保著他的,那習近平變成沒人保他。怎麼辦?所以這就是在我的節目當中認為,其實目前處於真正的反腐亡黨階段。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