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龍口兩萬人遊行反化工項目落戶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山東龍口市民為抵制大型化工項目落戶持續遊行和靜坐抗議,繼10號上萬人遊行到市政府抗議後,11號白天有四、五千市民頂著烈日,聚集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晚上則有兩萬市民上街遊行示威,要求市政府終止該項目。

龍口市民12號告訴《新唐人》,最近市民才知道當地要建大型重污染高危險化工項目,市政府以前只說填海要造人工島,卻在2014年就跟新加坡簽約建設裕龍化工基地,本月4號進行第一次環評公示,對此,市民表示強烈抗議。

10號萬人遊行示威後,市政府宣佈,環境評價論證工作停止,但市民得知,該項目依然持續偷偷施工。11號,上街遊行的人數倍增,直到凌晨兩點才結束。市民還透露,12號持續有人在市政府門前靜坐抗議,晚上下班後還會有更多人上街遊行。

龍口市民刁先生:「因為這個化工廠污染特別特別的嚴重,而對整個渤海灣造成很大的危險,政府這塊環評已經停止了,但是工地上還是有施工單位來施工,白天是在市政府門口,晚上是在西城區,兩萬人嘛遊行,我們就是希望政府停止這個項目。」

當地市民還表示,遊行集會活動受到當地政府的阻礙,比如:在單位上班的員工被威脅發布相關訊息或上街遊行就開除;還有封鎖道路、設置路障,阻擋市民到市政府或上街遊行。

龍口市民王女士:「昨天跟前天都有(遊行)。下發文件不讓員工發微信或者說說關於這個活動。不敢去,如果去的話都是戴著面罩,或者是戴著帽子、戴著口罩,已經有個開除了。」

資料表明,龍口裕龍石化產業基地,總規劃面積約為50.41平方公里,規劃建設煉油4000萬噸/年,配套乙烯220萬噸/年,聯合芳烴600萬噸/年及其中下游產業鏈項目。規劃時限為2016年-2035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