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曝參觀朝鮮經歷:絕望和殘暴的驚悚之旅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舉行之際,朝方邀請了一百多名外國記者報導此次會議,並允許記者對平壤的工廠、商店等地進行參觀。日前,一位美國記者講述了他在這次嚴格按朝方規定行程中的真實見聞,稱這是一次見證絕望和殘暴的驚悚之旅。

據彭博社近日發表報導稱,朝鮮一直試圖向世界證明,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國家中,所有人都過得很好,就連早產兒也在這充滿假象的舞台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該報導的作者與其他一百多名外籍記者前往平壤,採訪了36年來首次朝鮮執政黨的全體會議。會議期間,他們獲准對朝鮮一些地方進行參觀。這次參觀嚴格按照朝方規定的路線和計劃,對朝鮮工廠、公寓、商店和許多斯大林紀念碑進行遊覽。文章說,朝方的安排旨在展示金氏王朝的「仁慈」,但是,他們越是努力的展示這些,越讓記者們感受到他們的絕望和殘暴

文章說,這次旅程一開始的簽證申請通過後,接下來便是意料之外的付費項目,這些費用對於一個在聯合國制裁下經濟衰退的國家來說,是一個獲取外匯的好方法。他們從這些記者身上,只想獲得美元、歐元或者人民幣,他們甚至不希望獲得朝鮮的貨幣。

平壤是朝鮮的代表城市,金日成和金正日的肖像幾乎在大街小巷,屋裡院外都隨處可見。這裡的電視和廣播經常播放讚美朝鮮領導的歌曲,發言人激動地朗讀關於金正恩的稿件,「看上去興奮地要哭出來。」

據稱,每一名記者都有一位專門的「照顧者」(看守者),他會接機,將記者送到酒店,並警告不要擅自去任何地方。

文章說,在記者們參觀的每一個地方,導遊都會介紹朝鮮領導每隔多久會對這裡進行一次「現場指導」,而這些畫面都會被拍照並收藏起來。但對於一個試射導彈失敗的國家來說,科技似乎充滿挑戰。在婦產醫院,記者們看到了西門子CT掃描儀以及乳房X線儀器,但是一群白衣護士卻對這些儀器「不知所措」。

一名記者請他們打開連接CT掃描儀的電腦,以了解這些儀器如何工作,護士們全都面露難色。沒有人知道如何使用這些儀器。最後,一位男士走進來,啟動了儀器。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記者們看到的所有場景都像是在參觀博物館:人們看上去似乎都在做事情,但卻沒有任何實際作用。沒有人進出醫院,甚至沒有任何孩子站在那裡觀望這些參觀者。

作者寫道,最令人不安的是,萬景台少年宮中寂靜又空虛,連自動扶梯都是靜止的。一個形體房中,一群身著緊身黑衣的女孩正在排練芭蕾舞,她們動作同步,但臉上的笑容卻像是凝固一般。每一間教室中的場景都是一模一樣的。從記者們進入少年宮到離開的過程中,彈吉他、拉手風琴的孩子們、學習刺繡的孩子們、對著金正恩雕像畫畫的孩子們,沒有一個佇立在那裡,看看我們。

一個12歲的小女孩正在畫著一幅傳統水墨人物畫,她面無表情的表示,畫畫是為了能讓金正恩元帥愉悅。

在整個參觀過程中,記者們除了向「照顧者」提問外,不允許與任何人進行交流,而就連這些的照顧者(看守者)本身,都是以組為單位進行活動,並相互進行監視。

作者曾經詢問一位監督者是否好奇外面的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他表示,有時會的,但很快便補充說,他會通過朝鮮的媒體和報紙聽或者看一些對其必要的新聞。

據了解,金正恩為了確保此次「七大」不出問題,採取了空前的措施來管制平壤。聯合早報的報導曾稱,有朝鮮消息人士向韓國聯合通訊社透露,在此次大會舉行之前,平壤事實上已被封城,朝當局下令民眾禁止操辦婚喪喜事,加強對居民的管控。

消息說,朝鮮人民保安部已全面停止辦理旅遊證明書。而在朝鮮,居民若要跨道(即跨省)旅遊或出差,必須持有旅遊證明書。而另一消息人士則表示,朝鮮在指定「特別警備周」之後,完全封鎖了平壤和邊界地區,每日挨家挨戶檢查留宿人員,命令出差和探親人員立即返回原居住地。若居民不聽從保安部指示或加以反抗,將被視為「威脅體制安全的反動分子」而遭受嚴懲。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金正恩有多缺錢?日媒曝朝鮮「七大」瘋狂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