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曝人大碩士死亡細節 聲音充滿驚恐呼救命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碩士雷洋,被警察抓後離奇死亡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因死者身上有明顯傷痕,家屬懷疑刑訊逼供致死,而警方稱嫖娼被抓,帶回審訊途中身體不適死亡。11日,目擊者還原雷洋死亡細節說,其曾大呼救命,聲音充滿驚恐。

雷洋是湖南澧縣人,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本科生和碩士生,於2012年畢業任職於中國循環經濟協會,成為中國環境經濟和循環經濟領域的專家。

5月7日晚,29歲的雷洋離奇死亡。而他的女兒,出世不足兩周。

5月9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官方微博通報稱,7日晚,雷洋因一家足療店內涉嫌嫖娼,被警車帶往派出所審查過程中突然身體不適,警方立即將其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對此,雷洋的同學根據雷洋妻子口述,擬寫了一份《關於人民大學雷洋同學意外身亡的情況說明》。

說明顯示,由於雷洋夫婦剛得一女,其親屬欲來京探望,航班預計7號晚11點半到達。當晚9點左右,雷洋從家裡出門去首都機場迎接親屬,之後便失去聯繫。

雷洋妻子回憶,從7號晚至8號凌晨,她和親屬不間斷給雷洋打電話,但手機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8號凌晨1點,電話有人接聽。對方告知: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車帶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臟病突發死亡。

根據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的信息,雷洋送到醫院時間為7號晚10點9分,到達時已經死亡。

8號凌晨,雷洋親屬隨警察來到醫院,見到雷洋手臂和頭部都有明顯淤血。警察給出的答覆為,路途中雷洋反抗強烈,跳車頭部著地所致。

家屬對警方聲稱的死亡原因,以及死者手機里位置信息被刪、警方在死者身亡兩小時後才通知家屬、拒絕家屬對遺體拍照留存等做法表示質疑。

網民也紛紛質問,死者9點從家裡出發,接11點多的航班,順道去嫖一下娼的機率有多少?不少網民則認為死者嫖娼的機率幾乎是不存在,並要求警方出示執法錄像。

面對輿論壓力,5月11日,昌平警方再次發布稱,7日8點左右,昌平警方在霍營街道某小區查賣淫嫖娼線索,9點多,發現雷某,並對其盤查。雷某試圖逃跑,在激烈反抗中咬傷警察,並摔壞警方的視頻,被警方控制并帶上車,途中發現其身體不適送醫後死亡。

公告還稱,雷某在足療店內進行了嫖娼活動時,支付200元嫖資。

網民紛紛指出,如果雷某真的存在嫖娼行為,警方在執法過程中也不應該把人給打死。

雷洋曾大呼救命 聲音充滿驚恐

11日早上,大陸媒體紛紛發表「人大碩士畢業生雷洋涉嫌嫖娼被控制後身亡,成都商報記者還原事件細節」一文。

文中說,雷洋的家位於昌平區霍營街道回龍觀東大街的一普通居民小區。雷洋在他家附近的龍錦苑東五區小區被警方帶走。

一位目擊者告訴媒體記者,當晚大約9點20分左右,看到一位身高1米7左右的年輕男子突然從小區門口一輛車上跑下來了,跑進小區後大呼「救命」,聲音充滿了驚恐。

這突如其來的聲響,驚動了小區很多人。

這個年輕人身後有3個人在追他,沒追幾米就把他控制在地上了。之後又趕來3個人。這位目擊者看到,雷洋額頭上有腫塊,胳膊上有血。

另一位目擊者說,看到雷洋頭朝上仰躺在地上,有人踩著他的腳在給他拍照。

後來小區有居民打了110,附近派出所來了兩位警察,確認了追雷洋的人是警察,居民就散開了。

當晚大約在十點左右,雷洋被警察帶走,目擊者稱,他應該總共在該小區躺了半個小時左右。3名警察把他連拖帶拽地再次拖上麵包車離開。

目擊者說,雷洋被帶走時雖然身上有傷,但並不嚴重,按理說沒有生命危險。

中共央視報導,醫院急診科張主任說,雷洋送院後,他在給雷洋氣管插管時,發現他口腔里有少量血性分泌物,同時在其右額部有局部皮膚挫傷,醫院無法判斷傷情是如何造成。

院方還稱,雷洋屍體已不在醫院,死亡原因只能通過法醫屍檢來確定。

而雷洋的家屬和同學均說,當晚8點半左右,雷洋還在用微信和大家溝通,當時還沒有出門,9點多才出門,根本沒有時間去嫖娼。

為了了解雷洋出門的具體時間,家屬事後專門去小區找監控錄像。但小區物業人員說攝像頭壞了,沒有拿到相關的監控錄像資料。

雷洋的同學說,由於包括雷洋的手機以及其他遺物都在警方手裡,目前並沒有歸還給家屬,因此家屬手上沒有任何證據。

對於雷洋家屬提出的包括口角有流血,額頭上有淤青、身體很好,根本沒有心臟病等多個疑問,警方也沒給予回應。

家屬為死者請的代理律師表示,關於雷洋是否涉嫌嫖娼的問題,並不是他們目前關注的焦點。他們就是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很普通的案件導致了一條人命的消失?

代理律師稱,他們對警察聲稱有關雷洋涉嫌嫖娼提出很多疑問。如,如果是接到群眾舉報,群眾舉報的線索是報給哪個公安分局的派出所;足療店警方公布位於霍營街道,那麼應該屬於霍營派出所管轄,為什麼卻是東小口派出所接警管轄等,警察都沒給出解釋。

目前,雷洋的屍體還沒有經過屍檢,律師和家屬正在催促警方儘快屍檢,他們想知道死者死亡原因,以及要求警方歸還包括雷洋手機在內的所有遺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