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少女穿同件禮服參加舞會 背後故事感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電影《牛仔褲的夏天》有了現實版本,變成《舞衣的夏天》,1名罹患癌症的美國少女病逝後,她的朋友們為了紀念她,穿上她生前參加高中舞會穿的一條裙子(禮服),分別參加各自的舞會。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16歲的凱薩琳‧馬拉特斯塔(Catherine Malatesta)罹患4期癌症8個月後,在去年8月2日去世。在凱瑟琳去世之前,她的朋友探訪她時,在衣櫥內看到一條深藍色、閃亮的裙子,是凱瑟琳在去年5月29日穿著參加高中舞會的裙子。女孩們都認爲自己也應該穿著這條裙子參加舞會。

現在,凱瑟琳的4個朋友準備穿這件裙子各自參加舞會,以此來紀念她。凱瑟琳的爸爸格雷格(Gregg Malatesta)表示,這是紀念凱瑟琳的一種方式。女孩子們都喜歡打扮自己,這是她們最後一次看到凱瑟琳在舞會上的燦爛笑容,對她們來説,這是很特別的。

格雷格說:雖然經過了幾個月的化療,凱瑟琳並沒有失去勇氣。「她是無所畏懼、自信的,擁有難以置信的勇氣。她只是想和朋友們在一起,幫助別人。她還是一個優秀的學生。」

凱薩琳的媽媽援引電影《牛仔褲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將這件事比做《舞衣的夏天》。

而就像小說和電影裡那條褲子神奇地適合4名不同體型身高的少女一樣,凱薩琳的4個朋友穿她的這件裙子都合身。凱瑟琳的母親說:「每個女孩子穿上時,雖然她們體型非常不同,衣服都很適合她們每個人,不可思議。」

4個好友都上不同學校,所以舞會日期不會衝突。18歲的艾瑪(Emma Schambers)在2014年和凱瑟琳成爲好朋友。她說:「凱瑟琳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總是積極向上的人。她總是面帶微笑,永遠幸福的樣子。她去世的時候,那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間,但我被她的力量所感動,令我更容易面對自己經歷的最艱難的事情。」

艾瑪將在今年5月13日穿這條裙子參加自己的高中畢業舞會。

17歲的吉利安(Jillian)和凱瑟琳是兒時好友,她在今年4月已經穿這件衣服參加舞會,她說:「這是讓她和我同在的方式,我們所有人能擁有她的這部分,這件事很療傷。」

勞倫也是凱瑟琳兒時的好友,她計劃在5月20日穿這條裙子參加高中舞會。

而卡莉(Carly)在一個夏令營認識了凱瑟琳,她打算今年6月2日身穿這條裙子參加高中畢業舞會。

凱薩琳生前個性活潑,充滿自信,她愛參加學校話劇、教導1年級的宗教教學、也很樂於和大家討論任何話題,更是派對上的靈魂人物。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