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打虎這盤棋到底有多大?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習近平三年多來的改革舉措已超過中共「改革派」包括胡耀邦、趙紫陽等所做的總和。這盤棋到底有多大?我認為,可能不會小於80年代下半期蔣經國的那盤棋。現在棋局逐漸明朗,已顯示出有兩個出擊方向。我們結合最近發生的大事,來具體分析一下。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習近平一盤大棋兩個出擊點。

習近平三年多以來的改革舉措已經超過中共所謂的「改革派」包括胡耀邦、趙紫陽等所做的總和。這盤棋到底有多大?我認為,可能不會小於80年代後半期蔣經國的那盤棋。現在這個棋局已經逐漸走向明朗,我們可以看到它有兩個主要的主攻方向。我們結合最近發生的大事來具體分析一下。

第一個方向,就是公開抓捕江澤民已成定局,水到渠成。我們曾多次談到這點,但這是確確實實正在發生的事情,下面我們就來根據最近的一些事情具體分析。

第一件事情,最近炒得最熱的當然是魏則西事件。在魏則西事件當中我們可以看到莆田幫、武警醫院和百度三方面勾結起來騙錢害人。這個過程當中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是有限度地讓媒體來披露魏則西事件,習近平迅速地對百度和武警醫院進行調查,而且現在已經開始啟動了對軍隊有償服務試點進行廢除。

我覺得這三方面都是針對江澤民的,不管是從莆田幫、武警醫院和百度。我們看一下莆田幫。莆田幫原來就是一個江湖遊醫,在電線杆上貼一些廣告,它之所以能從電線杆江湖遊醫走進武警、軍隊醫院系統承包科室,背後就是江澤民的醫療產業化,和江澤民的情婦陳至立主管醫療系統的時候大力支持(莆田幫)。陳至立就是莆田人,而且一直擔任莆田健康總會總顧問。所以莆田系背後就是江澤民,所以指向也是江澤民。

第二個,對於軍隊系統,包括它的醫院披露,絕對是一個禁區,絕對禁止的。但是這一次我覺得習近平是通過調查軍隊、武警醫療系統來揭示一個更大的黑幕。我們知道武警醫院除了進行所謂生物療法,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罪惡,就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因為江澤民在鎮壓法輪功期間,他是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作為一種屠殺手段,從肉體上消滅法輪功,一種鎮壓手段來用的,當然同時也是牟取暴利。我們知道一個腎移植大概是6萬美元左右,一個肝移植是9萬到13萬美元,牟利的程度大大高於生物療程。

我覺得這次習近平借魏則西事件調查軍隊、武警醫療系統,實際上就是為公開揭露江澤民活摘器官罪行做鋪墊,讓社會有一個心理的承負能力。

第三個方面,這次很迅速地對百度進行調查,當然了,百度在執行江澤民政策上也是有非常大的責任。這一次我覺得敲打百度實際上是讓它轉過來。非常有意思的是,這一次在調查百度期間,百度發表了一篇文章,它說對於魏則西之死,網絡防火牆是要負到很大責任的。

我們知道網絡防火牆背後就是江綿恆!江綿恆背後是誰?那不就是江澤民嗎?所以也是指向江澤民的。所以從魏則西事件我們可以看到三條線,三個方向都在指向江澤民。

再看上海。上海是江澤民的老窩。王岐山曾說2016年的重點就是上海,一定要拿下「上海幫」。最近對「上海幫」採取了兩個比較重要的措施,第一個,「上海幫太子黨錢袋子」的澤熙投資公司總經理徐翔被正式批捕。其實徐翔就是上海幫、太子黨的錢袋子,幫他們管理錢財牟利的,而且通過股票的興風作浪給習近平搗亂。這個是針對江澤民的。

另外,江綿恆勢力範圍的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被科技部通報違反科研經費管理規定。這件事情也是針對江澤民的。通過這兩件事情我們也看到公開逮捕江澤民正在作一些鋪墊。

5月3日,官媒公開全文發表習近平今年初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習強調,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要「除惡務盡」、「杜絕後患」。在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已落馬或已死的情況下,現在還提「野心家、陰謀家」、「除惡務盡」,那就是指向現在在位的3個江派常委和江澤民、曾慶紅本人。

再看最新事件。栗戰書正在調查在人民大會堂借文革五十周年舉行的一次紅歌會,不但是大唱紅歌,而且把習近平也栽贓進去。所以現在這件事情的調查,非常明顯的也有中宣部的操縱,中宣部背後當然是劉雲山,這也是指向江派的。

更重要的是,有些地方開始出現對法輪功案件進行重新調查、推倒重審,而且原來審理法輪功案件的法官被撤掉。這就說明江派鎮壓法輪功正在走向衰敗,而且習近平正在考慮重新對法輪功這個事情做出結論。

如果我們考慮到習近平在宗教、政法和信訪領域發出的重大決策變化,以上這些行動可以認為都是在為公開抓捕江澤民做準備。這是非常明顯的預兆。這是第一個方向。

第二個方向就是更深層的體制變革。這裡面也有兩個非常明顯的預兆。第一個就是共青團被整治,正在走向解體。去年7月習近平嚴厲批評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高位截癱」是什麼?就成了一個廢人,要廢止它了。今年2月中紀委巡視後提出了具體整治措施。共青團官方已經把2016年的經費砍掉一半,而且要大規模的進行裁員,今年「五四」共青團破天荒的沒有舉行大型慶祝活動。這些都預示著共青團正在走向衰敗。我認為共青團被整治,走向衰敗、被解體,實際上是共產黨被解體的預演。

第二個預兆,現在有報導說,習近平高層正在考慮要廢除政治局常委制度等等。對於這個消息來源,對於這個消息是否真實,還有待進一步的確證。但是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的話,說明習近平正在考慮從根本上解體中共這個政治制度的變革。

因為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度跟取消共產黨,我覺得兩者之間就一步之遙。這實際上是對社會發出了一種信號,和解體共產黨的一個預兆,也就是在考慮社會上有什麼樣的反應。但是如果這個消息不是這麼回事,也無所謂,3個江派常委下去以後,習近平是完全掌握了常委會,在抓捕江澤民和解體中共這件事情上,習近平是具有絕對的權威,是一言九鼎的。

不管這個消息是否屬實,我覺得共產黨走向解體這一點是確認無疑的。

總之,習近平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這盤棋包括兩個出擊點、兩個方向:一個,抓捕江澤民已成定局;第二個,解體中共。我覺得局勢正在朝這個方向發展。會不會這樣?以後我們再繼續探討這個問題。

這次節目就到這兒,下次節目再見,謝謝大家收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