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生安全 官員促增加校區測速相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安裝「測速相機」,是減少交通事故的措施之一。今天,有交通權益組織、民選官員等在紐約市政廳前集會,呼籲州府通過立法,讓紐約市的每一所學校外都設置測速相機,以保護學生們的出行安全。

六位母親拿著自己失去的孩子的照片來到市政廳前,他們的孩子都是因爲車輛超速而在車禍中不幸身亡。

紐約市有超過2000所學校,目前只有7%設有測速相機。而且全部相機都不是全天運作,它們只在學生上學前一個小時打開,放學一個小時後就關閉。

交通替代組織(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行政總監Paul Steely White:「我們一定要增加這項保護生命的舉措,所有學校都要24小時,7天全天候運作。」

導致學童死亡最常見的原因是超速駕駛,遠遠超過分心駕駛和酒後駕駛。而根據統計,安裝了測速相機的學校區域,司機的超速情況明顯好轉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數據,測速相機讓超速減少了60%。WNYC的分析也發現,因為測速相機車禍也較少13%。」

在紐約市各個學校附近的140個測速相機,在去年向超速的司機開出了總共100多萬張罰單。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