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來首位!洪秀柱將出席蔡英文就職典禮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新總統蔡英文即將在520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6日)受訪時證實,她會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典禮,親自給予祝福,洪秀柱也是16年來,第1次出席對手陣營就職典禮的政黨主席。

蔡英文將在520宣誓就職,邀請朝野政黨領袖出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表示家裡有事無法參加,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態度呢?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是國家的慶典啊!雖然我們今天很可惜很遺憾,我們沒有在大選上面國民黨失利,可是這畢竟是個國家大典,我們當然要參加,而且要予以祝福,希望新的政府上台之後,我們未來國家會更好。」

根據了解,國民黨打算接到邀請函後,再進行隨行人員的規劃,立委部分傾向開放。

其實從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16年來藍綠陣營都以不同的理由,沒有出席對方就職典禮,像是2004年,藍營質疑319槍擊案造假,不願參加;2008年、2012年馬英九當選,綠營也沒有人出席。

洪秀柱釋出善意,不過,對於準行政院長林全內閣,女性閣員被批評過少,洪秀柱趁機酸了一下。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這非常遺憾,那個時候不管是陳水扁,執政做總統的時候,包括馬英九總統,甚至於人數最少,比如說是最近這幾年,(女性閣員比例)都有維持10%以上,我是不知道這個,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一個現象。」

洪秀柱帶頭質疑,即將在野的國民黨,雖然在某些場合展現藍綠和解,但在批評蔡政府上,火力逐步加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