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神的啟示–電影〈龐貝末日〉

一個幼童注視著眼前殘暴不仁、血腥的種族滅絕式殺戮,注視著自己的父母家人一一被殺。婦孺不免、活口不留、就地處決的滅絕式指令,已經註定了這些古羅馬征服者將要命喪欲望之都龐貝,接受神的懲罰,走向毀滅。正如由目睹殺戮的孩子淪為奴隸角鬥士的邁洛看見火山即將爆發時所說的,眾神怒了。而他報仇雪恨的機會來了。

目睹羅馬議員種族屠殺了他的族人的孩子的眼睛,超乎尋常的冷靜目光,讓人震驚與揪心,是目睹殺戮的心理傷害讓邁洛失去了孩童應有的害怕的本能反應嗎?這或許也成為他自幼承受了非人際遇還能頑強活下去的勇氣,也或許是神要讓他親眼見證,這些屠殺無辜罪孽深重的殺戮者終將受到的懲罰。

當我看著片首肆意屠殺俘虜的血腥與暴虐的畫面,腦海中竟浮現出稱霸的項羽坑殺俘虜的歷史片段,項羽不僅霸業不成而且自殺身亡,誰能說不是他曾嗜血不仁之報呢?至此,僅觀片首,我已知嗜殺的羅馬征服者惡報的結局,餘下的只是靜觀導演將如何演繹這些殘忍的作惡者將要遭受何種方式的報應了。

我在想,如果邁洛救下卡西婭就走沒有與滅其種族的邪惡議員糾纏,或許節約的時間可以逃生?也或許身心備受非人摧殘淪為奴隸角鬥士的他,殺戮太重,死於末日的懲罰無可避免?

可惜,對於人類世界普世的善惡有報是真理很多紅朝人都沒有認知。黨文化荼毒之下,被黨文化強制灌輸的扭曲的馬主義唯物辯證法批判等等所束縛的紅朝人,或困於邏輯糾結於影片的各種細節之中,無知或者無視我們傳統的「文以載道」的智慧,去找尋其中的意義,以古鑒今,也對其中的因果報應視而不見。

央六那些嘉賓七嘴八舌,面對維蘇威火山爆發末日來臨事關生死存亡的大災難,很多男性陶醉於角鬥士的孔武有力與災難片特有的燒錢無數的特效;沒有一見鍾情的體念者會以為生命第一,逃命是上策;愛情憧憬者會說,橫豎是死,能與心愛的人相擁而死未嘗不是一種幸福;還有人問導演為何不給人一點希望?讓古城覆滅、人畜無存!卻沒有人去反思,何以龐貝會遭遇這樣的末日?僅僅只是與火山為鄰的不幸巧合?而面對末日來臨的災難,人類以何為憑方能夠讓生命倖存?

徐特立在《普通教育的思想教育》如是說:「使群眾自覺地掌握馬克思主義的歷史觀,否定過去的宿命論。」紅朝人包括曾經被黨文化洗腦成無神論的我,都是這種建立於黨文化無神論基礎之上與傳統決裂、摧毀正教信仰、毀滅人類的馬列主義理論包裝的受害者,即被黨文化斷根的紅朝人不僅背棄了自己的神傳文明與祖先,而且被黨文化顛覆了傳統的善惡倫理價值觀,故而大多紅朝人都無知,人如果做出了離經叛道之事,就要遭受報應之禍。

竊以為,演繹末日的此片鏡頭下所呈現出的意義,遠大於我們所見的,關鍵是紅朝人沒有被黨文化剿滅了這樣的反思與認知能力。

且讓我們同時走進歷史去觸摸龐貝的脈搏,去尋覓龐貝古城走向毀滅的蛛絲馬跡。據載,在龐貝古城的考古發掘中,曾在角鬥士住所找到兩具相擁一起的男女屍體,女者攜帶大量金錢,男者是一角鬥士。或許這就是此災難愛情片的來源?若是,導演已經很積極的展示了真正的愛情與富貴貧賤無關,她甚至可以驅散對死亡的恐懼,並警示人們,時時刻刻莫忘珍惜彼此以免留下遺憾,慰藉那些還相信世上有真愛的人。卡西婭拒絕了殘暴不仁卻有錢有勢的羅馬議員,選擇了身份卑賤的角鬥士不就是一種證明么?眼見災難將至,黑人角鬥士跟隨邁洛無畏生死的去拯救卡西婭,成就了角鬥士們知恩圖報、義無反顧、有情有義的堪稱偉大的友情;而最後邁洛與卡西婭無懼死亡的相吻著死去更是對愛情至死不渝的一種演繹。不過,古城遺迹中那對相擁的男女屍,也或是對陷入淫佚之中的人們,把龐貝變成了欲望之都因此而被毀滅的一種暗示?片中的貴婦與黑人角鬥士的片言隻語,傳神的將道德淪喪之下的時人尋歡作樂的歷史展露無遺。

而片中那座可以容納滿城龐貝人的巨大的圓形競技場,還有那些戰鬥至死才能獲得自由的奴隸角鬥士淪為取悅龐貝人的玩物,竊以為,殺人取樂是無視神眾生平等與愛的教誨的古羅馬帝國最繁榮的城市–龐貝這座欲望之都、墮落之都也是罪惡之都包括盛極一時的古羅馬帝國,遭受神的懲罰走向毀滅的原因之一。

史載,公元62年2月8日,強震曾經襲擊過歷史上這座聞名遐邇的古城。可是龐貝人背離了神,無知、無視這是一次神的慈悲警示,只是忙著重建更為奢華的城池,終於在17年後的公元79年8月24日這一天遭受天譴,被維蘇威火山的火山灰徹底掩埋,為人類真實的上演了一場神的慈悲與威嚴並在的歷史大戲。〈龐貝末日〉中,卡西婭的父親作為龐貝長官籌款重建古城,應是對龐貝震後餘生的歷史再現。

被活埋的龐貝古城後來重見天日作為考古奇蹟留給後人,並成為人類文明史上保存較為完整的自然博物館,竊以為,這是上天也即神給人的再次警示。它告訴後人,背離正教信仰,無視傳統的倫理道德,陷入無止境的欲望之中的人類與罪惡相伴,如果人類不醒悟不反省,不像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歷史上的古代天子一樣「罪己」悔過,終會遭到神的懲罰,一如被火山灰瞬間吞噬的千年名城龐貝,是一次對陷入無止境欲望之中縱情享樂不能潔身自愛的人類的懲罰,也是一次道德墮落的人類走向自我毀滅的天理的彰顯。

據載,龐貝考古發掘發現,古城牆上露骨的色情描畫、對奸商的詛咒及對金錢狂熱的追逐等等,都真實的再現了那個湮滅古城的繁華與罪惡,縱情聲色犬馬與娛樂無度的墮落的歷史。它們赫然在列於但丁〈神曲〉里的「七宗罪」,這些不用刻意復原就清晰可見的龐貝遺迹留下的線索,昭示後人,美麗繁榮的龐貝的覆滅,不是一次不幸的偶然,而是罪惡累積而成的必然。諸如法國歷史學家泰納從龐貝歸來後感嘆道:「那時候的人,是用整個身體活著。」此言形象的說明了龐貝人耽於肉欲之中、道德墮落、縱欲無度,而從貝城出土的一隻銀制飲杯上刻著的「盡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可見,迷失了信仰而忘記了神的教誨不知生命永恆的意義的龐貝人已經深陷欲望之中不可自拔。須知這些不是對生命的讚歌,而是背棄了對神的信仰失去了人的靈魂即神性的龐貝人,迷戀肉欲,倒向魔鬼的誘惑,並為自己敲響了奔向地獄的喪鐘,人們卻不自知。

火山就此將承載著欲望與罪惡的龐貝城掩埋,讓它作為人類歷史上善惡有報的一座活化石博物館警醒著世人,而龐貝古城讓後人津津樂道的繁榮歷史、處於世界前列的文明與突然走向覆滅,不也是傳統佛家所謂的「成住壞滅」的生動見證么?引人深思的是,龐貝無處不在的神祇,它說明,修築富麗堂皇的神廟卻忘記神的教誨的龐貝人,神是不會護佑他們的,故在劫難逃。想起紅朝那些貌似香火鼎盛,實則廟宇被承包牟利,愚弄信眾,被無神論的中共處心積慮的破壞與變異了的傳統宗教信仰,正應了兩千多年前魔王說要在末世讓他的魔鬼子孫著袈裟亂釋教之言。而正神怎麼可能存在於如此墮落的「廟宇」之中呢?又怎麼可能滿足那些缺德或者無德的求名利錢財者呢?而我們祖先「天道無親,唯以善人」的大智慧早已一語道盡逢凶化吉之方,可惜被無神論與進化論禁錮著的紅朝人,幾人知曉個中的奧秘與啟示呢?

而當我計算出龐貝毀滅前與上次地震的時間間隔竟然是17年時,這個數字後面驚人的巧合讓我突然意識到其中的另外一種啟示。那次地震,如果龐貝人也如我們古代的天子一樣警覺到是上天的懲戒,「罪己」、反思改過,讓龐貝人收斂與約束自己放蕩的行為,那墮入欲望深淵將要承受被原本的維蘇威死火山毀滅的懲罰,是否就會避免了呢?從龐貝古城的毀滅可見,只有神的力量,才會讓一座死火山復活過來,徹底掩埋承載著人類無節制的各種欲望與罪惡並有千年歷史的、繁榮發達的文化名城龐貝。

不過,今天有多少紅朝人流連在隨處可見道德墮落、物欲橫流、娼妓文化繁盛的龐貝時,能想起它與今天笑貧不笑娼的紅朝社會之間的驚人的相似之處呢?最具有啟示意義的莫過於,踐行普世價值「真善忍」的正信法輪功信仰者,被江氏利用中共體制之惡殘酷迫害正是第17個年頭,而這17年難道不是如留給龐貝人一樣的自我反省時間,以讓紅朝人包括全人類認清中共邪惡並與之決裂的時間么?中共原本可以藉機改良,可是它殘暴嗜血欲毀滅人類的魔鬼本性卻讓它失去了機會,終會因與無人性無理性的流氓江氏一道瘋狂迫害法輪功佛法修鍊者而走向滅亡,就如曾經迫害正教基督教走向滅亡的古羅馬帝國一樣。

正如新唐人的一篇文章所言,【歷史告訴我們,任何一個民族迫害正法修鍊均會遭致嚴酷的報應,強大的羅馬帝國因殘酷的迫害基督教而遭致了三次大瘟疫,其間羅馬帝國死亡人數佔到帝國的三分之二,而猶太民族也遭受到兩千多年流離失所的懲罰。在近300年殘酷的迫害中,基督教卻越發的強盛,相反羅馬帝國卻因此垮台了!現在歷史在重複,中共喪心病狂的迫害正法修鍊的法輪大法,法輪大法卻在被迫害中變得更加的強盛,而中共必遭天譴,相關責任人都會被清算!】

江氏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長達17年,並製造了「這個星球從未有過的邪惡」與本世紀最大的人權災難,海外盡知,百度等等網路上平素對法輪功卻大都是顛倒事實的謊言與詆毀之辭,只在某些時間節點上才會一露真容,淪為權斗的工具,而迫害法輪功17後,魏則西事件卻讓百度的罪惡被舉國討伐,竊以為,這是百度行惡必報之顯,同時也是警示紅朝人破除中共鋪天蓋地的謊言去尋求真相方能自救的迫切性。只是,有多少紅朝人能夠清醒的認識到,迫害良善為所欲為的中共,正讓紅朝人處於如當年龐貝人所面臨的末日懲罰一般的倒計時之中?而紅朝人只有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作廢當年的無知毒誓,才能抹去被此黨打上的紅色標記,拒絕被它綁架做它的一粒螺絲釘而陪同它一起走向毀滅。當退出了邪黨組織的你面臨災禍時,則不妨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獲得神佑,以消災解難。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