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高層要開明 大會堂唱紅歌惹怒火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趙培:5月2號,北京人民大會堂上演了一場大型的紅歌演唱會,「在希望的田野上」,這個演唱會就是唱中共的文革歌曲,包括《大海航行靠舵手》、《學習雷鋒好榜樣》、《社會主義好》等,搞得是烏煙瘴氣。中國百姓怎麼說,搞傳銷的去人民大會堂搞活動是標準配置,這個有點意思,中共的活動也就是在搞傳銷。

這個風向在5月6號就轉向了。主辦方之一的中國歌劇舞劇院發了一個聲明說是被欺騙了,與他們合作的「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是個虛構的機構,「提供虛假材料騙取信任;共同作為演唱會舉辦單位,將依法追究有關人員責任。這個事十分可樂呀,中宣部出來了一個假機構,但是中國歌劇院也不地道,全國人民在等待這個假機構是何方人氏,他就是不說。說話說一半,這不是吊人胃口嗎?!

批准這次演出的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也發了聲明說,4月7號批准了中國歌劇舞劇院辦演唱會。5月2號申請方突然增加了一個虛構的「中央宣傳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辦公室」,針對這種情況,將進行依法嚴肅處理。

推特上的消息說,4月初高層智囊緊急在北京西山有一個聚會,提出了一些開明的主張,其中有兩條,一是「意識形態左轉緊急降溫」﹔二是不搞個人崇拜。這說明中國高層要採取一些開明的措施,我們也看到習近平在4月19號在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要官員包容和聽取網民的意見;4月26號在安徽座談會上要官員包容知識份子。這些開明的措施是值得鼓勵的。

這個虛構的中宣部辦公室在人民大會堂搞得這個紅歌演唱會就是在跟習近平唱反調甚至是在抹黑習近平。大家可以看一下這次演唱會的曲目,《在希望的田野上》是彭麗媛唱過的歌曲,《包子鋪》和《不知該怎麼稱呼你》這兩首歌是自創的歌頌習近平的歌曲,說白了就是拉習近平下水,給他抹黑。中國有句話叫「捧殺」,明面上是捧你,實際上是搞臭你。

中國高層也意識到這些左派的招數,估計已經是震怒了。中國歌劇舞劇和北京市西城區文化委員會才會發聲明與這個虛構的中宣部辦公室切割。這件事說明一個問題,中國高層要走開明道路的阻力就在中共這個黨的身上。這個黨就是靠著鎮壓百姓和宣傳坑矇拐騙,你要走開明道路不是斷了這幫人的飯碗嗎?

中國的開明道路必須與中共分道揚鑣,這次紅歌事件就是兩種道路的一次碰撞。中共的十九大前後,開明派會意識到必須與這個黨決裂才有未來。這個歷史先例就是蘇共二十八大上,開明的葉利欽意識到共產黨沒有未來,主張放棄馬列主義、共產主義,改名為「社會民主黨」,但是老頭們不同意。葉利欽當即退出蘇共,後來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他成了俄羅斯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