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物惜物 二製農產品為農民闢生路

【新唐人2016年05月08日訊】在臺灣,因為季節變化或是一窩蜂搶種作物,往往造成許多農作物面臨生產過剩 的問題,為了盡量減低損失,增加收益,有農民自想方法找出路,製成果醬、果乾等二製農產品銷售,意外地開拓出另一種商機。

新鮮的鳳梨削皮切片擺好,放入烘乾機裡烘乾,幾分鐘後,就成了不加任何添加物的原味果乾,像芭樂、芒果、其它水果,甚至是蔬菜,都可以變成二製農產品,延續銷售和食用的週期。

果農趙祖兒:「因為鳳梨賣不出去,然後很多都壞了,所以愛物惜物啦,所以我們是覺得做一些果乾,禰補一些就是鳳梨的收入。」

果農柯福明:「因為棗子如果說天氣的變化太熱的話,它會有比較過熟的問題,那我們做成果乾的話,是把那些過熟的把它做成加工品,減少我們的損失,增加產品的銷售時間。」

黃澄澄的芒果醬塗抹在麵包上或加在冰沙裡,美味爽口,也可以烘乾,熬製成蜜餞,食材不變,風味不同。

果農陳正迪:「這NG商品有些就只是微微的擦傷,或者是過熟一點點,過熟而已 ,我覺得如果把它丟掉的話,都是一些浪費,所以我都把它加工成果醬或者是冰沙。」

國內宅配市場的流通率年年增加,觀光客因不能帶新鮮水果回國,轉帶果乾的情形也不少,相應帶動果乾的銷售,二製農產品漸受歡迎,也為農民帶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