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缺席朝鮮黨代會 德媒:關係破損?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中方缺席朝鮮黨代會 德媒:關係破損?

朝鮮第七次勞動黨代表大會5月6號在首都平壤舉行,這是朝鮮自1980年以來首次召開黨代會,因此備受國際社會關注。但聲稱與朝鮮有所謂「鮮血凝成的友誼」的中共,卻沒有代表參加。

據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透露,朝鮮方面未邀請中方人士參加這次大會。

「德國之聲」根據這個消息評論說,朝鮮和其最重要盟友中共之間,似乎存在著關係破損的潛在跡象。

據報導,朝鮮1980年舉行黨代會時,中共時任副主席李先念前往參加了會議。

魏則西事件 黨媒要民眾坦然面對生死

身患癌症的陝西大學生魏則西,因誤信大陸網絡搜索引擎百度競價賣出的醫療廣告,延誤治療而死亡的事件,持續發酵,事件不僅牽扯出了百度、武警醫院、民營醫院的諸多黑幕,還牽扯出了中共的醫療監管、甚至中共體制本身的諸多問題。

5月6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魏則西留下的生命考題》的文章,聲稱醫者沒有起死回生之力,絕症患者應「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坦然地面對生與死」。這篇文章引發了大陸網民的不滿。

有人說:「不去管你計劃經濟體制下的醫院,不去管那些無良媒體、不去管那些你的監管部門,就會欺負老百姓。」

也有人諷刺說:「人民日報說遇到絕症應坦然面對生死,同意,請得了絕症的老領導首先坦然,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放棄佔用醫療資源『不惜一切代價救治』。」

還有人指責說:這篇文章簡直就是「人性淪喪,黨性猖狂!」

郭飛雄見律師 2分鐘即被終止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在獄中病重的消息傳開後,大陸民間發起了各類的聲援活動。5月6號上午,郭飛雄的兩位代表律師李金星和張磊,終於在陽春監獄與他進行了會晤。

不過,據報導,會面只進行了2分鐘左右,就被獄方以郭飛雄談話內容違反規定為由終止。

目前,兩位律師暫時沒有直接對外公布會面詳情,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對《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2名律師在會見後已返回北京,其中張磊律師在給她的電話留言中說,律師已向監獄方面提出,在親屬陪同下送郭飛雄到省級醫院全面檢查身體,並公布檢查結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