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韋善俊升天

【新唐人2016年05月6日訊】神看人世間和人的認識完全不同。很多高人,都是到人間來吃苦,還掉自己的業債後,就會回到神仙的世界。唐末五代道士杜光庭所撰的《仙傳拾遺》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京兆杜陵人韋善俊,唐初道士,被民間尊為藥王。他周遊各地,尋訪名山。遇到神仙,得神仙之道。

韋善俊有時靜臥山野,有時醉倒路邊,他經常帶著一條狗,稱它「烏龍」。韋善俊不管到哪兒,都會分食物給狗。狗得了疥瘡,毛都脫落了,很難看,人們見了沒有不厭惡的。

韋善俊有個哥哥在嵩山做和尚,久居嵩山寺廟,功勞最高,成為長老。

韋善俊要成仙升天,忽然對人說:「我有一點債沒還。」於是進嵩山去見他的哥哥。眾和尚都因為他是長老的弟弟,多年外出,忽然回來,非常尊敬,小心侍奉。

可是韋善俊每次登堂吃齋,都牽著狗,分食物給狗吃。因此眾和尚都厭惡韋善俊,將這事告訴長老,長老大怒,招來善俊,叱責他,用藤條打了他十下,把他趕出寺廟。

韋善俊行禮道謝說:「我過去的債已經還了。這回離去不再來了。」乞求洗一次澡,然後就離去,長老答應了他。洗浴後,韋善俊牽著狗出來,狗已經長了六七尺,走到大殿前面,狗變化成龍,有幾十丈長,韋善俊騎上龍,飛升而去。

不管是誰,做了什麼,都要還。韋善俊修成仙,也要還掉債才可以走,更何況普通人呢。

──轉自《正見》 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