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腹痛求醫 開刀驚見50厘米長黃鱔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河南南陽一名男子近日因腹痛求醫,醫生髮現其腹內有一條長50厘米的異物,開刀後驚見該異物竟是一條完整的黃鱔。醫生估計黃鱔可能是趁男子在河中捉魚或洗澡時,從其肛門鑽入體內。

據大陸媒體報導,5月4日,南陽市中心醫院為這名陣發性腹痛的男子進行腹部手術時,取出了這條黃鱔。在場的醫務人員都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一條蛇。

從病人體內取出的黃鱔被放在手術盒內,雖然已經死亡,但顏色和活著的黃鱔沒有大的區別,也沒有腐爛現象。黃鱔的身體下端隱約有0.5厘米的傷口。

通過該患者家屬了解得知,這名54歲的男子是南召縣人,2003年因直腸穿孔曾進行過修補手術,2012年再次因直腸穿孔進行過修補手術,術後刀口感染,切口溢液,一年後才癒合。近兩年來,病人經常發生陣發性肚子痛,發病後找醫生輸一點液或吃一點葯就不礙事了。

主治醫生楊起說,該病人有下河洗澡逮泥鰍、黃鱔的習慣,但是並沒有口服活體黃鱔的行為。據醫生推斷,病人體內的這條黃鱔,可能是他下河洗澡或捉黃鱔時從肛門鑽入體內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